一大早...或許不適合看這麼沈重的文章!

但...這一切的一切...就發生在我們週圍

我們能作什麼????

只要你能勸導身邊有寵物的朋友...懂得珍惜與不離不棄...

就夠了!!!!!!!

(以下文章轉自"動物共和國")
http://tw.myblog.yahoo.com/meimei-dog/article?mid=8427&prev=-1&next=8406


每每看到被虐待, 虐殺的可憐生命 

腦海裡總會浮現" 動物星球頻道"裡~

動物警察將受傷or 受虐的動物救援送醫後, 確認了各種虐待的事實

嫌犯被套上手銬帶回偵訊, 一但罪行成立被定罪判刑

那一刻 ~真是大快人心!!

 

而在台灣呢 ???

 

這隻迷你型小北京, 當初主人花了萬把塊把牠買下

幾年後~ 卻把牠丟棄在專收垃圾的清潔隊裡 

離去前 ~ 還得意鳴鳴的說:這狗我可是花了不少錢買的

丟下了狀況極差的狗兒..開著車子飛快的長揚而去!!


 

上週五, 當我第一眼看到牠~

瘦如柴骨的牠一臉無奈的在籠內看著我

一雙明亮無辜的眼睛 ~活像卡通片裡跳躍出來的小精靈

骯髒油膩的皮膚 ~早已沒剩幾根毛

附著在皮膚上一顆顆豆大的壁蝨 ~讓人頭皮發麻

一抱起牠 ~那陣陣傳來惡臭 ~讓我不禁停止呼吸

 

 

(洗完澡後 ~總算乾淨了一點點)

 

(清析可見的勒骨 ~說明了原主人不人道的對待)

 

在由好心醫師做了詳細檢驗 & 抽血檢查之後

確認北京眉眉過瘦的原因竟是長期食物不足所引起

壁蝨叮咬& 焦蟲感染是因由環境不佳, 造成內外寄生蟲雙蟲感染

過長的指甲與彎曲的四肢皆是因長期關籠導致

受傷的眼睛則是因為外力引起

一切一切都指證歷歷......

而牠主人卻可以笑談當初買進的價值, 揮一揮衣袖~將牠當成垃圾丟棄~ 轉身開車離去

 

什麼時後 ~ 我們的警察可以義正嚴詞銬上手環對他說:you are guilty !! 

我想等到蓋棺那一天..都還等不到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