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開始的分隔線=======喜宴開始的分隔線=======
(繼上一篇大家那麼捧場喜愛分隔線,所以Rachel 只好叫他們出來開場!!)

話說這天彭園的婚企也是一枚搞笑咖
當天下來準備cue 新人上去時,還又說了一次等等的流程..
"新人就定位後,我們會放乾冰,你們再慢步走進星空大道..."
星.空.大.道.???!!!
J 跟Rachel 互看了一眼
有聽錯咩??
J 還跟Rachel 說...
"我一定要上去看一下什麼叫星空大道..啊spotlight就spotlight咩!"
噗...
害偶也忍不住期待了一下!


看著新人手牽手走進場...
沒想到彭園還是那麼老派的大噴乾冰!!!!
回想Rachel 去年訂婚入場時..也被那大大的乾冰嚇的說不出話來..
(因為路都看不到..還有超強的spotlight ..只好緊抓李先生的手說:"不要讓我摔屬!")
而噴乾冰的同時...J 用很迷惘的口氣問...
"那是什麼?"
"a..乾冰.."
"啊??!!"
這位小姐....你參加過這麼多婚宴..難道都沒看過長的很白..很輕飄飄的.."乾冰"嗎??

緊接著上場的"星空大道"....Rachel 居然錯過了!
啊就忙著把紅包丟去收禮台咩~~
一個回頭就看到兩個新人己經"火速"就坐了!
有沒有那麼趕時間啊~
害人家只好問J
"那個~那個~那個星空大道是什麼來著?"
(扁嘴回答)"就...上面的鹵素燈而己啊!"
"ㄟ.....不是spotlight?"
"沒有喔~沒有spotlight!!"
"嘖..原來星空大道的空是...空虛的空嗎?"


=========很空虛的分隔線=========很空虛的分隔線=========

Ada 的四姐很熱情的招呼Rachel 坐到她們的姐妹桌
不知道為什麼....Ada 的大姐/二姐/三姐/四姐(對,就是這麼多姐)...對我都這麼的"熟悉"又熱情
一下子問..."妳老公怎麼沒來???" ((a...姐姐,你怎麼知道我結婚了?))
一下子說..."妳們出國的時候..." ((a...你怎麼知道是我跟Ada 出國?))
事後Ada 才跟我說...
"我們家人對你的事都瞭若指掌呢~我都有跟他們說喔!"

太太..我沒有那麼想紅!
而我發完上篇的blog..Ada 就傳來msn 說:"我姐說她看你的blog 快笑死了"
一 一...醬子壓力忍不住大了一點
所以我只好寫四姐的事蹟來回報一下了!!

看著大盤大盤的菜上桌後,Rachel 難得有空休息一下
Ada 的二姐也很貼心的一直幫Rachel 狂夾
(真的是狂夾!都來不及動筷就馬上有食物出現在盤子上,跟霍格華茲裡的餐盤有得拼!)
雖然埋頭認真吃~但不時還是有掃描一下Ada 是否要換裝了?
也有看到靦腆婚攝在盡職的晃來晃去~~

正當上到"位上"的魚翅時,Ada 的四姐也坐下了~
服務生一個一個的送上魚翅湯後...四姐默默看著Rachel 的那碗說...
"那個...為什麼你的魚翅好大一片好完整喔,我的都....撈不到耶!?"
"ㄟ....真的喔?那你要不要跟我換?我還沒喝啦!"
"沒關係啦~他可能散開了啦~但是怎麼感覺很少啊!!"
"呃....那可能是你那隻魚比較小啦!" (<---有感覺Rachel 在練肖話了嗎?)
"真的嗎??"


就在四姐狐疑的再三撈了那碗魚翅湯的同時
一旁的大姐跟二姐都連聲說.."對啦!可能散開了啦~搞不好你的比較多哩!"
四姐扁嘴不太甘心的狂撈魚翅湯的瞬間...Ada 起身準備換裝了!
丟下魚翅湯的Rachel 趕緊上前幫忙,因為那位靦腆婚攝有交待一項任務給Rachel (請容後再爆)


而事後再回桌上時,四姐有很開心的跟Rachel 說...
"我跟你說喔,剛剛我那碗魚翅湯啊..喝到最後的時候,才發現魚翅在最底下啦!"
"是喔?哇..那一定很大一塊喔!所以才會沈下去!!"
"有嗎?應該差不多吧....喔呵呵呵呵呵..."
可愛的四姐笑的嘴角都快衝上眉角了!
看她的表情從失望到失而復得......
四姐啊~妳真的可以去入圍金馬獎了!!!
而且聽說事後她又把這件事跟Ada 轉述一遍了...都快把我們笑屬了!
姐姐真的很在意她的"食物".....XDDDD

=========失而復得的分隔線=========失而復得的分隔線=========



在J 巧手幫Ada 換上第三個造型後....靦腆婚攝又提出要去二樓拍照的建議!
他真的挺認真的!在新人換裝的同時老是去找點可以讓新人再多拍些照片的...
於是一行人衝到二樓去...順便把陳董再推入火坑..不.不不..不是啦...是推入情海!!!

而Rachel 也是事後才知道...原來Ada 並沒有"很仔細"的跟J 討論造型,
整個很大器的完全交給J
而J 也整個誤打誤撞梳了一個陳董最愛的典雅髮型,讓陳董一看到Ada 就眉開眼笑的哩!!!
也因此有咬牙的忍過婚攝的...過程!XDDD


這裡的梗真的也有夠多的!多到J 在旁邊都忍不住說...."妳再鬧下去,準備被我噗到屬..."
A....幹嘛醬...又不是只有人家在搞笑...你家助理也不遑多讓咩!!!
而且...有新秘丟扁梳給助理接...然後把人家的手給撮到見血的嗎???
真的!!!那個血是噗噗噗地...衝出來的!!!!
笑屬偶了啦!!!!
其他的梗...就打包在靦腆婚攝那篇吧...XDDD



上圖的重點其實是.....J 作的壞事...指使助理下去撿扁梳....


=========梗太多的分隔線=========梗太多的分隔線=========




在火速敬酒之後....Rachel 又找到空坐下來休息一下!
眼看魚上桌後....心想男方應該準備退場了....
趕快塞個兩口,等下準備抓Ada 出來玩耍了
結果....在二姐很認真舀了一碗雞湯還附贈一隻雞腿給Rachel 的同時才發現
咦..都己經上了下一道菜..啊男方怎麼還在吃啊????
直到甜點準備上桌前....男方還打了聲招呼...先告退了...
噗....
事後跟Ada 討論起來...嗯...反正大家也沒計較太多...女方也沒這習俗啦!
雙方開心最重要...我想,有辨這個文定,應該也讓Ada 的爸媽很開心了吧!

在男方退場後,場子就是女方的天下了!
所以也看到Ada 搞笑的另一面....
雖然還是不小心被靦腆婚攝跟Rachel 惡搞 (請詳JJ BLOG)
但是,人生也只有這麼一回嘛!
不累一次....以後怎麼跟我一起抱怨結婚是自虐哩?
而且....姐姐,你怎麼送客沒在拿喜糖籃的啊!?
最後還是你阿母發現...啊怎麼大家都沒拿喜糖就走啦??
還真的是站在門口目送大家哩...真是夠了!!!


=========準備結語的分隔線=========準備結語的分隔線=========

記得在前兩個月,跟Ada 一起去日本時,心裡就小小的有點感觸
第一次到日本..就是跟Ada 一起去的,
當時的我們還很"嫩"!
當年的旅費有夠便宜!
當下的記憶還很鮮明!

隔年,我們又揪了一次去日本,
Ada 不改"什麼都交給你"的個性...把所有的行程/規劃..通通交給Rachel
她負責兩個出....出錢/出人
很奇妙..我們一直都是這個相處模式
連她的訂婚也是如此....(忍不住要給個讚)
當年還有些稚氣的我們,如今成了人母/人妻...
很不可思議的轉變,很奇妙的緣份!

像是比家人更親蜜的友情..雖然沒有天天連繫,但只要一碰頭,絕對是話匣子停不了!
沒有提示過彼此..卻莫名的一起成為桃園的居民..下午茶都直接約到我家巷口去了!
雖然心疼對方的跌跌撞撞..但更開心彼此找到下半生的幸福!

Ada ~要幸福喔!!

還有....要記得你有"室友"啦....別再糊裡糊塗的東奔西跑了!!!

*********** Happy Ending ***********

同場加映...
一定要心機很重的放一張老娘很瘦的照片!!!
還要証明....咱們倆都有夠愛吃的....忙的要屬還是要把餐巾打開來...開動啦!!!!




延伸閱讀: 【990710-萍中倩影】 by Xeniaj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