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 頭圍39cm 身長59cm 體重6.1kg

先插播一下文章好了
不然要等我寫到  可能都忘光光了!!

小人每個月的記錄  好像逃不掉打不完的疫苗
應該說是用疫苗來確認小朋友會健康長大的保障
除了公費非打不可的  還有一堆自費讓父母頭痛加心痛的

滿第二個月  除了五合一  我們原本還要自費加肺炎 & 口服輪狀病毒
但醫生建議我們  如果不嫌麻煩  看要不要分開打
呃....
我承認我也很怕小貝會歡到一個驚天動地
然後在我腦袋沒想太多的狀態下  就決定下個月再來報到肺炎
這次還是先打惡名昭張的五合一 + 口服輪狀就好

大多數的小人打了五合一都會ㄏㄤ ㄏㄤ + 歡歡 + 盧小小
運氣再不好一點  可能會有發燒的反應
所以我跟李先生也作好了"今晚很硬"的心理準備



在李先生批價/領藥後  護士先餵小貝口服的藥
護士問..."她什麼時候喝奶的?"
我說....."出門前一小時"
護士說..."下次可以讓她餓一點點再來"
我說....."這樣不會哭很大聲嗎?"
護士說..."這樣比較好騙,喝比較快!"

A...還有這個技巧??
我只知道不要剛喝完就去打啦!

為了不要浪費藥水  護士很有耐心的一點一點餵進去
李摳男還一邊說....
"小貝,這一管很多錢啊,你要吞好啊,不要吐出來吶!你爸媽不知道多久沒吃一餐這麼貴的了!?"
喂!!你可以講點別的嗎??別開口閉口都是錢啦!!

餵完貴鬆鬆的藥後  準備上工
上次B肝是老娘壓小貝的腳  這次我逼李先生上!
這小妞還呆呆的放空在台上  
很好  看來應該很好騙!!

當然  行前我就跟李先生教育過了
請不要對小貝說什麼 "好可憐  好痛喔  好可怕"...之類的話
所以李先生只是小聲的說  "小貝乖  暫時先不要動喔!"
然後護士快手的下針  推針
李小貝小朋友也很配合的唉了一聲  然後就收工了!!

回去前  護士也給了退燒藥
要是有燒到38.5  才需要服用

當天晚上小貝身體倒是沒什麼異狀  直到隔天
整隻呈現放空 + 黏呼呼 + 燒燒的狀態
光量小貝的耳溫就不下20次吧!
不過幸好  小貝的食慾一點也沒受影響  只是人厭厭的想黏人睏
直到晚上  體溫從37.5 慢慢穩定的降下來  
感覺喝奶也有力了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每次打針都會有這樣的反應?
但看了真的還是忍不住心疼了一下
早上看她睡著的側臉  心裡真的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
就是希望妳健康平安的長大

希望很小  卻很真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