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自己小的時候  不論是家族旅遊  或是畢業旅行
總會帶著相機  然後盤算著應該帶多少捲底片才夠用
每次拍照都要小心翼翼  深怕浪費  又怕拍壞了  
最怕是不小心拿出底片的瞬間  全都曝光了!!!!
所有的成果  在底片沖洗出來以後才會見真章

直到數位相機的問世  即拍即所見  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不再受限於底片的張數及價錢  一切靠的就是記憶卡
我記得自己買的第一台相機附贈的記憶卡應該是32MB
然後品牌還是HP 的哩  螢幕小的可憐
每次拍完都得一群人窩在一起  瞪大眼看有沒有晃到
天吶  那是多久遠以前的事了
現在都到32GB 了吧!!



而大家幾乎為了小孩  為了記錄  人手一台數位相機
不論是消費機  類單眼  單眼  甚至連手機  也都隨時可以拍上個幾張
這次有機會受邀來到SanDisk 的座談會
大家好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  回想著以前的那段時光



現場幾乎都是好爸爸  好媽媽們
正所謂的  沒圖沒真相
為了記錄寶貝的成長  出遊  美食  
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領來拍照
有好幾位是我老早就一直有在發落他們的BLOG
今天能遇到本尊  真的超開心的!!



好的照片  除了需要有天時地利人和
配件也是很重要的
記憶卡一直佔著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過一個很蠢的狀況
就是欣喜若狂的按了快門後  發現
"沒有記憶卡"!!!!!!!!
心裡OS 飄過很多句話
大家說  記憶卡是不是很重要

另外  出遊拍了好多小朋友的記錄
回家以後突然發現
"記憶卡無法讀取"
再次飄過很多OOXX 的OS
大家真心的說  記憶卡是不是像空氣一樣重要!!!!

不過哩  最近發現成長的記錄  除了拍照
錄影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方式
以前總覺得要DV 才夠威  所以每次看到學校的運動會
爸爸們總像移動式腳架  脖子上掛滿了相機 DV 水壺 毛巾
光看都覺得好辛苦喔
現在拜科技所賜  一台數位相機就可以搞定一切
甚至還有高畫質的Full HD 錄影
整個是在為以後的婚禮舖路嗎?

不過  錄影的記錄是持續性的  
相對於記憶卡的要求就更嚴格了
不只容易要大  寫入的速度也需要很快速
否則一樣會遇到那種  錄到一半  又出現記憶卡不足的冏境
小孩的成長真的是一瞬間
很多行為是眨眼即逝  更多時候是你好不容易架好相機要拍了
小人老早就跑走了  或是跟你大眼瞪小眼  怎樣就是不再作一次同樣的動作
(最吐血的是一關機就又開始玩了)

以上是我本人遇到過的慘狀
所以是含著眼淚真心的分享!!



這次讓我收獲很多的  就是請到古榮豐老師來跟大家分享  怎麼拍小朋友
他輕鬆的分享平時在家記錄的方式
還有怎麼誘導小朋友可愛的真實表情
讓我受用很多  
即使不是什麼高階的相機  一樣可以補捉到小朋友精彩的表情瞬間
有故事的照片  就是一張好照片呀!!



小貝os: 麻麻你認真點聽,下次要把我拍的漂漂!!!!!
老母:.............................



大家聽好認真  連小朋友都乖乖坐好



這張對我好重要  超級感謝古大師的無私分享
器材的設定一直讓我很苦惱呀!!!!!
(謎之音: 最苦惱的是小人不受控吧)



恩...右前方的小妹妹有認真聽講
很自由的活動了!! XD



小貝表示  麻麻你有沒有聽進去啊
我米餅都吃兩塊了!!!

在此感謝小貝小朋友非常的配合聽完整場
尤其居然還乖乖坐定位  三不五時還發表意見一下
看來古大師的課你很喜歡喔!!

會後大家互相交流了一下
感謝大紅人珊卓麻麻願意來跟我相認
而且古大師還來搭訕小貝  給了我好多建議跟方法
超級受用的  而且立馬決定要衝5D3
當然  最重要也要有一張無後顧之憂的記憶卡囉!!
希望大家都可以不要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的瞬間

延伸閱讀:樂幼屋探險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