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終究躲不過
星期六晚上正在開心的洗澡,準備等等來拼日劇
洗到一半,李先生衝進來說手機在響....
沒看過的來電,考慮了一下,就接起來了

結果是李木生的吳醫生來電
再跟我確認了一次母血二指標的數字
(因為之前是在婦幼作的,算出來是1/13216 )
但這次的四指標卻是1/180
整整差了快一百倍!!!!!
吳醫師也覺得差挺多的,所以提前告知我,
建議我去作羊穿比較保險

掛掉電話
本人異常的冷靜!
恩....那就作啊
反正本來也沒在排斥
現在可以作的更理所當然

走出浴室
跟李先生說了來龍去脈
他好像比我還驚嚇
默默的問我,那要去哪作?
我說
李木生那裡可以排星期四作,但最後的檢驗也是送去老柯那裡作
不然就直接去老柯那裡作好了!

然後火速上網找好老柯的地點跟時間,還有那個特別的現場掛號方法!!
無奈隔日是星期天,老柯休診
得等到星期一再一早衝去
就醬子心懸在半空中的.....兩個人一夜都睡不好!



星期一一早八點準時到老柯門口報到
原本以為可以搶到頭香耶!
沒想到....有人比我們還早!!
還好啦....第二個應該可以不用等太久吧
放好健保卡,兩個人又悠閒的晃去買早餐
有乖乖聽前輩們的話,只有吃一咪咪
不可以吃太飽
不然李小貝小朋友醒來玩耍的話就不好了!!

等了一會兒,被護士點名去填表
付了八張小朋友(有找零)
李先生付的很大器!!(廢話,誰叫你拖拖拉拉的,害我多捅兩針)
拿到3號的號碼牌
其實現場的人也沒有很多很多
可能大多數的人都是有預約才來
(跟那個士林某中醫比起來真的算有秩序的了)

又過了一下下...(真的是一下下,老娘Angry bird 都還沒過關哩)
就跳到我們的號碼了,
說真的,進到診間就有感受到緊張的fu 了
摸著肚子再跟小貝喊話
"乖孩子,你乖乖睡覺不要動,等等醫生伯伯會幫你照相,你不用特地起來打招呼吶!"

老柯面帶微笑的問了一下
  "怎麼要作羊穿啊??"
李先生像怨婦似的抱怨
  "啊很奇怪為什麼2指標跟4指標差了快100倍?"
老柯像是聽多了,笑笑回答,
  "啊都嘛醬,很奇怪,大家都愛作血檢,明明血檢的準確度那麼低,最後都回來作羊穿,然後結果都是正常"
李先生聽了馬上就超放心(!?)

(上面畫面經過特別處理,因為一早起的孕婦臉很腫..XDD)

緊接著滾上診床,老柯火速的咻咻咻東照西看
  "恩...小朋友的頭圍/腿骨/肚圍都很符合週數,看來九成以上是個妹妹喲"
哈哈..很好很好..老娘開心的很,另一位臉青青
然後護士就開始很貼心的說,
  "那我們要作羊膜穿刺了喔,麻麻你的手不要放下來喔,不要緊張,不要憋氣"
老柯也很溫柔的說
  "你看,寶寶週圍的羊水很足夠,空間也很大,你放心,這個很安全的!"
A......其實緊張的不是我啦,是那個躲很遠的李先生!!!

說真的,老柯跟護士都很貼心
都會說他們現在在幹嘛?要下針了,要抽了,寶寶很乖都沒動,要收針了.....
因為我躺著,什麼都看不到,連針有多長都沒看到!(其實也沒有很想看)
說真的,真的不會痛,
下針的瞬間有點像平時抽血的fu....
只是收針的那一秒.....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
就是有人踩到檸檬那麼酸!!!!

抽完以後,護士把那個黃滋滋的羊水拿給我看,
要我確認出生年月日有沒有錯??
a....但我很認真的一直叫李先生幫我拍照
所以那個生日有沒有錯..應該..大概..沒錯吧!!!

事後因為肚子真的酸酸酸到爆,所以又在外頭坐了十幾分鐘吧
過程其實快到讓我還來不及緊張耶!!!
或者應該說,真的讓我緊張的是等待結果的這兩週
唉唉唉.....
雖說孕婦應該少根筋比較好,但,總怕有個萬一咩!!

======== 結論分隔線 ========

話說,在整個孕期的初期,一直在跟李先生溝通羊穿作不作?
他是一直堅持,可以避免侵入式檢查,那就儘量避免
而我則是,可作可不作,雖然心裡一直傾向作了就可以收到一個大大安心符,何樂不為?
當然,所有身邊的過來人都建議我作啦!
上網估勾了一下,也都是兩面倒
所以在懶得跟李先生辯論的前提之下,就決定了只作二指標跟四指標

說真的,一直到被四指標的結果嚇到之後
我的內心一直在os....你看吧!你看吧!你看吧!你看吧!
李先生在不甘不願之下才說好!
一直到被Melody Vicky 夾攻說服之後,他才晃然大悟
這個說法,我想我以後也會拿來說服身邊的好友們要作羊穿啊!!!
(小田田的媽,我就是在說你)

很多34歲以下的麻麻認為,羊穿就只是為了確認是否為唐氏症寶寶而己
但現在可以抽母血來鑑定就好啦!
所以,往往就選擇了2指標
的確,2指標的準確度可以到達近8成
再加上4指標的話,可以到達9成2左右
不過有一個重點卻是我們當時沒有考慮到的(謝謝Vicky & Melody 的提醒)
在中後期產檢時,有時會遇到一些小小的症狀
(例如心臟裡有小白點,或是腦室較大)
這些情況,有可能會被列為是唐氏症的臨床症狀
這個時候,醫生會詢問,有作過羊穿嗎?
如果結果是pass 的,那麼就不用在意這個臨床症狀
如果沒有,又因為寶寶週數過大,實在不適合再作羊穿
那...也就只能提心吊膽到寶寶出生 (<---就是這一點嚇到李先生了)

其實呢...羊膜穿刺真的不單單是為了確認是否為唐氏症寶寶
還是有很多罕見疾病也可以被篩選出來
這個平安符,我覺得再實際不過了!!
當了媽媽以後,唯一的心願真的就是寶寶健康平安到這個世界上來啊!
微小的心願,卻再真實不過
受了這一針,我真的覺得很值得
只是等到結果的過程
又難免想東想西的
平安健康  真的是福氣!!

現在認真祈禱下下星期的報告是正常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