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默默步上4個月之後,每次的產檢都會間隔一個月
醫生也會說,不用擔心,沒什麼事的話就不用太常跑醫院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不過為娘的也是偶爾會想一下,啊房客目前的進度是到哪了啊?
吐這麼兇,吃這麼少,會不會影響成長進度啊???
忍著忍著,就又到了5個月
這次的產檢跟著高層次一起作

其實哩,所謂的高層次,感覺起來就跟平時的超音波沒啥兩樣啊!
只是每個器官跟指頭的點點名
但如果你問我要不要作,不好意思,我還是會說,就作吧~當是買個平安符咩!

行前,有幾位同事一直恐嚇我,
高層次真的要照超久的~~~有人喔,照了九個小時耶!!!
是沒錯啦,從上次的"頸部透明帶"我就被嚇到了,真的要看小朋友配不配合啊!!!
害我只好從一早就跟小貝小姐三託四請的....要乖乖配合吶!!
回來看你是要風火輪還是踹膀胱,老娘都無怨尤啦!!!

So~醫生一開工,李小貝小朋友就坐的端端正正的..(頭上屁屁下)
還側身在醫生那一邊~~聽說醬子比較好照是嗎?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看小貝的"龍骨"耶!
超像在看恐龍的啦~~~XDDDD



接著是看大腿骨,主要是評估生長進度,
還OK啦,小小Delay 一週而己,還在合理範圍內!
接著醫生又滑滑滑去看性別
很好,這次又是腿開開,世界明顯的擺在李先生面前
(他這次沒有臉青了,因為己經接受這個事實了...XD)
但醫生有說啦,會照的原因是,有些極少數的BABY
基因是女生,但性器官的外觀會是男生 (反之也有)
所以會再確認一下外觀跟基因是否符合!
(幸好一路都是妹妹到底呀~~~)



接下來就是會讓父母看到眼花的時刻
要來數數手指頭/腳指頭..有沒有都是五顆小豆子好好的?
我說真的
要不是醫師一個一個"標"出來
我跟李先生數到隔天也看不懂啊
不過看到李小貝一直忙不停的在"剪刀 石頭 布"....孩子,你在忙哪招啊???



你看看~你看看~這有多花啊???
根本就看不出來嘛!!!!!
(聽說這是腳趾頭)

其實照完外觀後準備要照內臟,李小貝有一點不配合
因為角度的關係,一直照不太到心臟
主要是要確認瓣膜閉合狀況
在輕輕晃了幾下,李大小姐還是任性的不想轉身後
醫生決定讓我換個角度,或是去走走
好唄,那我走去廁所一下吧~
順便跟小貝信心喊話一下....
孩子,今天娘親沒有用托腹帶,你也聽話轉個身吧!!!

慢慢走回診間
果然喬到了個好角度~~連醫師都說小貝配合啊!!
在咻咻咻的抓了幾個重點後,宣布收工
歷時30分鐘,聽說算是很快的了啊!

醫師簡單的跟我們口頭報告了一下,也問了一下診
老娘最近除了手指頭腫~就還是腫啊!!!
醫師默默搖頭跟我說,生完就會好.....
唉....我也知道啦....算啦!!!

幸好這次尿糖/尿蛋白都正常過關
血壓也是小升一咪咪
更強的是體重才上升不到1kg
(該開心吐的很歡樂嗎?)

希望這個過年...體重不要衝太快吶!!
下次..就要..喝糖水了啊!!!!!!!(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