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個月前....溫和的吳醫師說..."下下次來就要喝糖水囉!"..
心裡一直很恐懼
尤其,現在甜滋滋的東西,又不是李大小姐的菜啊!!!
是說,後來才發現這個檢驗是自費的
不是必要的檢驗,只是一個初期的篩檢
如果有糖尿病之類的病史的話,那就"一定"要檢查喔!

以下分享一下跟妊娠糖尿有關的資訊:
==============================================================

妊娠糖尿對胎兒的影響極大,若控制得不好,有可能導致畸胎、小產、胎兒過大、羊水過多、早產等
生產過程中造成胎兒窘迫、兒肩難產、胎兒受感染和出現黃疸的機會也增加。
嬰孩長大後,亦有較高機會患上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

==============================================================
妊娠糖尿篩檢是一項懷孕24~28周時,自費做的檢查
正確名稱為 口服葡萄糖耐糖測試(OGTT, Oral Glucose Tolerance Test)

詳細檢驗步驟與標準值如下:
【第一次】自費$300(僅參考)
1. 不必空腹
2. 喝下50g葡萄糖粉+水(葡萄糖粉可於前次產檢先領好)
3. 一小時後到達醫院進行靜脈抽血
4. 等報告結果
● 血清血糖值在 140mg/dL (有些醫院設定 135 或 130mg/dL) 以下者為正常

如果第一次不幸沒過,那就得作第二次了!!!

【第二次】再自費$300(僅參考)
1. 空腹8小時
2. 到醫院抽第一管血(空腹)
3. 喝下100g葡萄糖粉(有些醫院是75g)+水
4. 一小時後抽第二管血(飯後一小時)
5. 二小時後抽第三管血(飯後二小時)
6. 三小時後抽第四管血(飯後三小時)
7. 等報告結果
●空腹8小時,血清血糖值在 105mg/dL 以下者為正常
●飯後一小時,血清血糖值在 190mg/dL 以下者為正常
●飯後二小時,血清血糖值在 165mg/dL 以下者為正常
●飯後三小時,血清血糖值在 145mg/dL 以下者為正常




好啦,再怎麼不甘願,也要"呼乾啦"!!!!
唉唉唉....一口氣吞下企真的不是蓋的甜!!!
而且護士小姐好貼心的泡溫水....感覺好像更甜了!!!!

說真的,吞下企真的不難
受不了的是那個回喉的滋味....又酸又甜....噁.........
這時最可怕的是....打嗝!!!!!!!!!!!!!!!!!!!!!
(我要翻桌了!我要翻桌了!我要翻桌了!)

李先生自以為可以轉移我注意力的在我面前吃起牛奶糖來!!!
咳....你找錯東西了,現在要鹹酥雞才會讓我想扁你!!!
你那顆甜滋滋的也不是我的菜!!!!

好啦...反正也要等一個小時,當然就順便產檢一下!
一個月沒看到小貝妹妹了哩!!!!
不過,為了喝糖水...整個下午我都沒有餵小貝水果/下午茶之類的
所以早就在抗議了!!!!
醫生一把超音波放到肚子上,李小貝馬上滾來滾企.....
喂喂喂,你也太會"投"了吧!!!!



由於小貝愈長愈大,每次看到的4D 照片也都很不一樣
這次可以看到很清楚的臉蛋&鼻翼...
李先生馬上說..."扁什麼嘴,怎麼跟你媽一模一樣!!!???"
呃....不像我要像誰????
李先生接著又劃到另一個重點...
"她...怎麼看起來很禿??"
呃....??? 講的我跟醫生滿頭問號.....
醫生急著解釋....現在小朋友還沒發育毛髮啊!!!
我說..."你指的是....天庭飽滿 吧!!!!"
李先生才笑說....."對啦對啦!!!"
呃....好吧,這點算像你,可以了咩???

更好笑的又來了...
醫生檢查到五官...看著眼睛/鼻子/耳朵/嘴巴.....
李先生又說..."哇,有牙齒耶!!!"
來人啊......把他拖出企!!!!!!!!!
醫生這次受不了直接說..."那個不是啦~~~"
我更直接的說...."你看過哪個小孩一出世就有牙??"
他才說...."A...不是啦...那...就是...."
本人翻白眼...."牙齦??"
李先生笑說...."對啦對啦!!!"

李先生,你的健康教育真的學的很爛耶!!!!!!!!!!!!!!!!!!!!!!!!!!!!!!!!!!!!

4D很妙的是會跟著小朋友的動作一直動來動企
一開始看到她捧著臉...然後打開雙手跟我們打招呼...然後...
"呃...醫生,她剛在比中指嗎?"
醫生笑到超音波都在抖...."A...你有看到喔...呵呵呵...."
=.=||||
孩子,為娘的只能說.........幹的好! 你是性情中人來著.....
連你怎麼踹老母的狀況都被錄了下來...以後請瞄準你老北,謝謝!!!



當然,搞笑完也不忘看看各個部位的發育
從大腿骨看起來,有進度超前...不錯不錯,來當個長腿辣妹吧!!!
頭圍的話則是還蠻符合週數的啦!!!
也不枉你老母我這個月不小心+2 的體重!!!

這個月的症頭最嚴重的還是水腫....
醫生依舊笑笑回答我..."生完就好囉!"
唉唉,我也知啊....
所以,還是去報了孕婦飛輪的課程!
希望藉由運動,讓我可以消一下水腫,也提升一下心肺功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