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記得年紀還小的時候  看到這段文字覺得很美
但  幻想是美好的  現實是殘酷的
現在自己落得"衣帶漸寬" .... 每天照鏡子都好想哭喔!
雖然說  以前也沒消瘦到哪去啦
但是  看著自己天天在衝破體重的最高點
站上體重機真的是很折磨人的一件事!!!

不過  最慘的還不是那個嚇死人的數字
而是伴隨來的水腫
真的  水腫不是病  腫起來要人命
年輕時的水腫  頂多只是臉圓了點
現在的水腫真的要命啊!!!

臉腫  腿粗  最可怕的是手指頭們
一開始只覺得指尖浮漲  心想可能是血壓的關係
後來演變到晚上關節會痛  想握拳都是件不舒服的事
最近己經進化到變成布袋戲人偶了  只剩手指跟手掌的那個關節可以動
所以我只能作"敬禮"的動作  連半夜想掀棉被都很無力
(最慘的是半夜上廁所,要花很多時間脫褲子啊~啊~啊~啊~)

不過很奇怪  大多數人的水腫都是發生在下半身
為什麼我的水腫會這麼"集中"在手指頭?
問了醫生  也只會笑笑跟我說...
"這是孕期發生的腕隧道症候群....生完就會好囉!!!!"
=.=
對!  什麼都是生完就好了!!
但我現在很不好!!!

於是開始嘗試坊間的幾個方法....




1.紅豆水
這是很多人都試過  但大多數人都說  只有一開始有效
反正看起來很簡單  買了一包紅豆回家試試
試了一週  我的手指頭沒什麼反應  還是大辣辣的關節卡卡




2.高蛋白
由於我是個對奶粉很反感的人
而貝貝則是個不愛鮮奶的傢伙
平時貝貝又不愛肉類  所以對於蛋白質的吸收真的有限
聽從朋友的建議試著補充高蛋白  所以入手了一瓶高蛋白粉
但這東西真的不對我的胃口啊
為了消水腫  只好捏著鼻子灌啊!
試了兩週  剛好遇到產檢
水腫沒消多少  但是貝貝的成長曲線有追上進度
看來這是拿來大小孩的密方  不適用在消水腫上啊!!



3.孕婦飛輪 (上圖那位真的是上課的老師喲!!)
其實早在懷孕的初期  本人就躍躍欲試
雖然之前的運動習慣一直本能性的忽略飛輪 (因為卡撐磨的很痛咩)
不過孕期可以從事最安全的運動就是飛輪 & 瑜珈
沒選擇瑜珈是因為.....
如果發現很多動作是以前輕而易舉  如今難如登天
心情真的會很DOWN
與其如此  不如還是好好的來跟飛輪作一下好朋友好了!

李先生對於孕婦飛輪是保持著贊成的態度
尤其又在醫院附設的運動中心
費用上雖然有點高  不過他也比較放心
每次上課前都會量體重/血壓/心跳率
課程也是小班制  讓老師可以逐一注意每位孕婦的狀況

上了兩堂  小小揮汗的感覺真的很棒
對於消水腫  下半身真的有很明顯的成效
有時候水腫到肚子都變的有點大顆了
上完課後  會覺得輕鬆許多
至於手指頭關節  有在慢慢改進中
半夜己經不會呈現"布袋戲偶"模式
雖然還是有點卡卡  但至少沒之前那麼緊了!

========== 結論的分隔線 ========== 結論的分隔線 ==========

果然  運動還是王道啊
雖然我最大的目的是為了消水腫
不過當然還有其他的好處
像是提升心肺功能  訓練自然產的肌群  控制嬰兒的體脂率....很多很多
更好的是  可以透過運動可以讓我的心情變的比較放鬆
對於體型不斷的改變  比較能"正向"去面對
畢竟每天照鏡子發現自己什麼都腫  什麼都垂  真的很沮喪耶!!



不過  有件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
上完孕婦飛輪之後  不可以暢秋的去逛信義商圈  <---對,要劃上螢光筆!!!
昨天也才從捷運站要走去找李先生  就被宮縮痠到坐在A9 人行道上許久許久許久
真的是....啊娘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