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的過程中  不時有很多人耳提面命
可以餵母乳的話  這是對寶寶百利無一害的好抗體
當然前提是  媽媽的身體狀況
身邊不乏有許多沒空擠奶  生完沒奶  一開始就放棄的媽媽們
不過也有餵到停不住的媽媽們

或許這是事後論  但我真的覺得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是乳牛
不過這真的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再次跟全母奶的媽媽們致敬!!

在婦幼生產  除去生產的"意外狀況"  
其實真的是一個提供新手媽媽很大幫助的醫院
尤其在哺乳這條路上
從我剛自恢復室回到病房開始  護士每天每班都會來幫我作乳房護理 & 衛教
教我怎麼親餵小貝
什麼姿勢讓我們比較輕鬆
乳房硬塊要怎麼揉開
最重要的是  通乳腺

護士小姐看我跟李先生兩個人又擠又壓的搞的大粒汗小粒汗
很貼心的自願幫我通乳腺  而且還先跟我道歉.."會很痛喔,要忍一下!"
然後就極熟練的開始擠擠擠

要死了啊  我跟李先生搞了半小時擠不出5CC
護士小姐熟門熟路的咻咻咻就擠了15CC
邊擠還邊說  "哇,麻麻你很棒耶,這麼痛都沒有叫出來!!"
我咬著牙說  "因.為.我.痛.到.沒.力.了!"
要死了  真的太痛了!太痛了!太痛了!
(不過還是剖腹比較痛!)

不過也因為護士小姐的另類通樂
讓我當晚的奶量就衝衝衝  連李先生也嘖嘖稱奇

而另一個特別重點就是
在乳腺還沒被通樂之前  千萬不要催奶
舉凡大補品  熱敷  都要先謝絕
最好還能偶爾冰敷一下
等乳腺開通後  再追奶也不遲
否然要是一下子漲奶太快  來不及排出
積在後面可是會發炎的!!

這個重點是護士小姐當著我PP 的面說的
因為她每天都在問  "是不是沒奶?是不是沒奶?是不是沒奶?"
要不是老娘沒力  真的超想翻桌的!!

切記啊
產婦最忌一直有人在旁邊落井下石
尤其忍著極痛的在擠乳時  聽到人家這樣說
真的只會讓奶量更少而己!!!
幸好老娘很爭氣  目前己經塞爆三個冰箱了!!!
口亨




而乳汁分泌的黃金時期是半夜
所以每天我都會逼自己在1點左右起來擠奶
睡眠不足再加上天天擠奶大戰
哪個孕婦不爆瘦!!

從一咪咪到填滿奶瓶
真的有很大的成就感
當然  平時湯湯水水不能少  卵鱗脂也天天要
雖然我不是產量極大的麻麻
不過目前看來穩定的供貨是沒問題的

大家加油!!!
為了寶貝~~一定可以撐下企的~~


     讓我們的乳牛之路很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