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看別人養小孩很快  自己家渡日如年
可是在連番手忙腳亂之後  李小貝也邁入副食的階段
說真的  餵母奶好方便
雖然追奶很辛苦  不過因為坐月子時很認真  庫存多到讓我很放心
所以泡奶粉這類事  我真的一竅不通
原本保母有問我要不要餵米精
可是我搞不懂這東西倒底要怎麼餵?
跟母奶一起餵?  還是單獨泡開餵?
所以最後決定跳過xx精這類的東西
直接邁向米湯
(而且剛好那陣子某大品牌的米精出了問題  順理成章的不考慮米精)

因為餵母奶很方便  所以其實我心底抗拒了副食一小陣子
覺得好累好麻煩喔  每天擠奶就覺得很辛苦了
還要煮小貝的食物  真的好累!!
不過  當然還是邊裝傻  邊在網路上看看各家名人的副食之路
拜網路所賜  各種小人副食的利器&方法都可以鉅細靡遺的找到
也經由時空的進化  從以前的小缽磨磨磨  到現在的調理棒咻一下就一切化為泥
好吧  感覺現代化很多了  應該很方便吧
上噗浪跟眾家前輩媽媽們討教  又得到很多建議跟方法
感覺信心有在努力建立中
趁著雙十連假  就來玩一下吧!!



第一步  九倍米粥
初登場好物: 膳魔師悶燒杯 / 量匙 / 攪拌棒-Cuisinart CSB-76



基於小人還是很"純淨"的腸胃  我儘量挑選有機的食品給她吃
其實一開始是煮十倍粥給小貝試  也就是米:水 1:10
不過真的好稀好稀  吃一週我就改為九倍粥了
量匙就是拿來量比例的 (處女座的龜毛)
其實也可以抓個大概就好啦



一次煮兩大匙  水則是加入過濾水  (李先生說  我們都沒吃的那麼講究)
份量上大概可以吃一週
因為平日在家只有吃晚上那一餐  白天是在保母家搞定的



放入大同電鍋煮熟  起來以後其實飯心還有點偏硬
這時就要派悶燒杯上場了



連同米湯一起倒入悶燒杯
大概悶個半天左右就OK了



倒進去還水水的樣子
其實這個悶燒杯很威
聽說倒進去洗好的白米 + 熱水  悶一個晚上好像就煮熟了!!
不過我還是很搞剛的決定先用大同電鍋煮過



悶了四個小時後
明顯的看的出來湯汁都收乾了  飯粒都軟呼呼囉!!



倒出來放在馬克杯裡
準備派出最後一個利器-攪拌棒
其實攪拌棒有附一個大大的調理杯
不過因為目前我們煮的份量不多  倒進調理杯會變的很淺一層
攪拌棒會打不到  試了N 個容器
發現馬克杯最好用!!  杯口也剛好可以容納攪拌棒



登登~初登場!!
這隻真的太好用了
要不是因為有他  我不會這麼輕易愛上作副食的!!



Cuisinart 的攪拌頭
這東東真的很方便  不只打食物方便  清洗也很方便
拿一杯清水  把攪拌棒放進去再打一下下就清潔溜溜
不過有時我還是會假掰的想清洗一下那個刀片的裡部
我是沒被劃傷過  不過前陣子有朋友被割到
所以我想大家還是用清水打一打就好了  千萬別拿手去開玩笑!!

不過  因為攪拌棒的神氣
害我去年從日本扛回來的小缽無用武之地
只好留下來自己磨芝麻用好了  XD



使用方式  也沒別招了  就是插進米粥裡!!



米粥進化三階段
喔  我真的好愛Cuisinart



大概不到二十秒  就變成非常綿密的米粥
半點顆粒都沒有喔!!



最後倒進容器內  送入洞房冰箱!!!
前前後後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收工
你們說說是不是有夠EASY
所以默默的我也愛上作副食了!!

下次再來介紹一下副食的容器們
雖然就是冰到冰箱裡  不過還是有很多名堂的!!
我承認自己玩上癮了  人家說好用就會想買回來試試
當然重點是噗浪上的前輩們給了很多指點
大地雷的產品也就可以迴避了

小人的副食真的很好玩
而為了顧全小人的均衡飲食  所以自己會重新去評估認識各種食材
然後看到小人每次嘗試新食材的表情  真的很逗趣
最開心的是小貝很賞臉  每次都開心的吃光光
愈吃愈多  才能帶給麻麻成就感  繼續玩下企
小貝  咱們一起大口吃天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