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背巾  我想各位媽媽應該都有一番血淚史
在小貝還沒出生前  我很無聊的逛了各大親子網
看了很多網友們的意見
除去價位上的考量  (<---千萬不要罵我太暢秋,等你看到後面就明白)
我個人考慮的有:
1.親蜜背巾型
2.十字固定型 (像combi 或 Aprica 那類的)
3.國外開放型 (像ergo 或 baby bjorn )

我個人比較了非常久 (我是龜毛處女座)
來說說我的演進史吧
在小貝還沒出生前  我決定先跟乾麻借親蜜背巾來試試
感覺又可以懷抱又可以親餵  小貝應該會很開心吧!

事實上  本人忘了自己是手殘一族
就算有DVD 極盡詳細的說明  以及乾麻真人實際操作
老娘還是沒辨法把那個圓滾滾小人包好好
出門為了拍沒包好  反而花了更多氣力在抱扭動的小人
所以  搜里喔  這個親蜜背巾真的不是我的菜

後來  為了出門要有背巾
本人還是去買了一條硬梆梆  看起來保護的極佳的combi 背巾
由於當時小貝才兩個月左右  整隻軟呼呼
放在combi 裡  爸媽很有安全感
可是小貝很不爽  非常不爽  極度不爽
往往最後只好我們又把他抱出來  媽媽手就這麼一天一天的殘廢下去

直到四個月左右  我默默拿出先前買的ergo
為什麼會這麼晚才拿出來
因為老娘自以為勤儉持家  沒買小baby 專用的保護毯 (真是錯錯錯)
只好等到小貝長大一點  脖子硬了再用
我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這傢伙第一次上ergo  表情超自在的
一點都不像被背巾包圍
我承認我當天還在想  她是不是不舒服  怎麼沒反抗!?

一直到後來又試了好幾次
Oh My God
這真的是神蹟來著  寶貝  你愛上這條背巾了嗎? (不,是媽媽愛上了)
從此以後  爸爸捨棄了推車  (說真的, 台灣真的對推車很不友善)
背巾背出門絕對不用再大粒汗小粒汗的
而且  更神奇的是
這背巾的帽子有魔力
只要小人歡歡想睡  一扣上帽子就立馬呼呼大睡
超級神奇  履試不爽
我只能說  得背巾如此  夫復何求

除了上述功能  我得來認真的說一下ergo 更讓我個人贊賞的幾個地方
1.通常市面上背巾只有背帶,而沒有腰帶
  而ergo 則是靠腰帶把小人的重量大部份都分散到腰際
  並且重量是往下而不是往前拉
2.肩帶加厚  至少讓重量是分散而且舒適的壓在肩上
  而不像是一條橡皮筋勒緊緊的
3.小人手腳活動自如  還可以東看西看  左咬右咬 (真的超愛咬肩帶!)
4.我莫名的要大大稱讚保暖罩  這東西把小人整隻包好好
  冬天出門真的好放心喔  不然穿的有夠厚  再塞進背巾裡
  不要說小人不舒服  我看了都不舒服

不過當然還是有幾個缺點啦  哪有一面倒的好貨
1.小人只能面朝大人  不能看前方
2.價錢不菲  沒有咬牙可能買不下手
然後....我想不到了!



你看看  背著小人  健步如飛的阿爸
頭毛都飛起來了!! 



然後雙下巴也衝出來了!!



我們是ERGO 三人組
示範  側背  正背  睡著背!!!

說真的  如果我一路從親蜜背巾 + combi 背巾買下來
其實這些錢都可以買一條ergo 了
很多老人家都跟我說  "唉呀  小朋友本來就不愛背巾啦!"
我心裡一直不覺得  小朋友有什麼"天生"就不愛的東西
很多時候是大人先入為主的覺得
或許需要我們的多方嘗試  找到最適合的那個方式
我不敢說每個小孩一定都愛ergo
但至少我身邊每個媽媽都愛!!  因為他們的小孩也愛ergo
而且  可以愛到小孩18kg 為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