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默默發現小貝有認人的反應了
以前一直不覺得
可能因為她都在我身邊  或是保母身邊
對於我們兩個人
她倒是沒什麼排名  兩個人都可以
但是其他人  那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心情好  老北.乾麻   都還ok
心情奧  給我老母  其餘免談

有人很受傷的問  為什麼?
讓我來跟你說為什麼吧!!

並不是什麼  女人心 海底針 的鬼理論
差別只在於你有沒有用心去理解她
對一個不會說話  只會用行為表情聲音來表達自己的小人
你只能用你少到不能再少的觀察力去觀察她

趴著吱吱叫是為什麼?
伸長著手要的是什麼?
放上床去嗚嗚大哭又是為何?
眼光放遠又在搜尋什麼?

這些並不難  甚至不用去找柯南
只要你肯放下手機  滑鼠  搖控器
把你的目光放到她身上

不要跟我說你有陪她啊
你只是坐在她身旁  眼裡看的是開心農場
恕我直言
等你老了  她推你出去曬太陽
眼裡看的是ipad  你會作何感想

小小人正在轉變中  她的身體  心靈  意志  都在逐漸成型
包括你在她心裡的地位
你對她的重要性
你對她的功用

就算不說她好了
我們大人想找人訴苦談心事  也都會找個了解自己的人
懂自己心思的人來倒垃圾
誰會去找個跟自己不合拍的人來自打嘴巴
原本想討個拍拍  最後卻被賞了一巴掌

別讓你自己在小孩心裡只剩"功能性"
只是個司機
只是個拿玩具來的
只是個幫我穿衣服的

認人  是個警訊
不要到最後是你被指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