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帶孩子沒有所謂的教戰手則
可是  媽媽心裡都有一個無形的行程表
什麼時候該長牙了  什麼時候該會走了
好像時間到了  沒來打個卡  莫名的就會緊張了起來
嘴上可能說著不介意  心底卻總是有個小小的鬧鐘在倒數計時

關於夜奶這回事
"書上說"  早早就該戒了  最晚七個月以前沒戒掉的話  
就會一直夜奶到....長大的某一天  (也沒說何時是ending)
很逼哀的是
小貝六七個月大左右  正在經歷史上最久的病毒抗戰
白天奶量喝的極差  所以貪心的老母都趁夜奶狂灌喝到飽

又過了一兩個月  好像該來想想夜奶這回事
可是老母很眷戀和平的時光  實在懶得再跟小人戰
而且本人秒睡功力很強  塞完奶再放回床上
往往我睡的比小人還快  所以又好逸惡勞了一段時光

直到接近一歲  心底告訴自己不可以再這麼擺爛了
要認真面對  不管是八年抗戰還是十二年國教  都要跟她拼了

然後  
第一天  某小人翻滾了半小時  入睡
第二天  某小人翻滾了15分鐘  入睡
第三天  夜奶是三小?!

我哩勒  是我想太多了嗎??
搞不好這孩子早就不需要夜奶了
是我多事來著了

============= 認真反省的分隔線 ============= 認真反省的分隔線 =============

是的  真的是媽媽想多了
現在屬小孩連睡前奶都不想要了  反而白天還喝的更好
很多時候真的是大人想多了
自以為她離不開  但搞不好其實早就不需要了
真的要改掉這個壞習慣
不要總是從自己的角度來看孩子
可能會太涼
可能穿太少
可能還不好走路
可能還不會咬

我不要養出一個靠爸靠媽的草莓族
我需要更多的放心與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