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秋天的早晨  天氣爆炸好
在落枕跟閃腰的夾擊之下  今天沒背單眼出門
有時候在專注在觀景窗裡  反而會錯過很多美景
這一天跟李先生的親友們來到新竹的香山濕地
我很喜歡這裡
微微的涼風  大大的太陽
腳踩著退潮後細細的沙子
看著遠處成群的螃蟹從沙地裡竄出來  排成細細一條
想走進一點看他們  咻的一下他們又鑽下去了
腦海裡浮現宮崎駿動畫中的小黑炭們
好可愛!!

 02

可以出來放風就很開心的李小貝
己經開始在找等下要去玩耍的地點

 03

抓著欄杆  迫不急待的想要下去玩!!

 04

來香山濕地前  記得要先查一下潮汐時間
我們來的這個季節  大約是11點會開始漲潮  直到下午四點才會退潮
早上來這裡真的不錯  地是半乾的  可以踩的很紮實
追螃蟹才跑的快!!

 05

原本以為會是泥濘  深怕小人會滑不溜咚的倒頭栽
但其實真的還好  小人玩泥巴玩的不亦樂乎
媽媽要咬牙的忍受拎一隻小泥人上岸

 06

去吧  去玩吧.....(咬牙
玩沙衣在我家真的好實用啊......(轉移話題

 07

這裡真的有好多螃蟹  隨手抓就好多  
抓給小人看  原以為他會怕  畢竟是沒見過的東西
但我們家李暢秋不是叫假的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立馬一手抓了起來 

 08

又是....第一次抓螃蟹就上手....嗎?
我好怕你在家裡也給我....空手入小強啊啊啊啊!!

 09

看這傢伙玩的多開心
天不怕  地不怕的個性  也算是好事(吧)

 10

玩沙衣  就要這樣玩!!!
媽媽還在自我安慰

 11

哥哥抓了滿滿一桶
小貝猛抓泥沙往裡倒
呃....讓他們有回家的感覺!?
(請大家放心  離開前有讓他們安全的重回大地)

 12

眾多老人圍著一個小人
唉呀  玩的開心就好

 13

濕地的生態真的很豐富
還有好多彈塗魚  燒酒螺類
站在這裡真的覺得很放鬆  很舒服

以下  生物教室開課囉

 14

大家來找找  螃蟹小隊伍在哪裡??

 15

圓滾滾的是什麼蟹??

 16

張牙舞爪的是哪位

 17 

小小蟹  哩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