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2

自從小貝牙齒冒出小九 小十 之後  
我慢慢就讓她試一些半固體食物
用粥來代替原本的食物泥  cuisinart 攪拌棒也就慢慢退居二線了

雖然小貝脫離了食物泥  但對於乾飯類還是無法進食的很好
咀嚼能力也還不算太佳
所以我還是準備粥類  讓她好入口  也好消化

少了原本的食物泥/冰磚  晚餐時間我幾乎就天天現作
為求快速上餐  有一些東西我會在週末準備好半成品
這樣每天晚上只要加熱混合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粥類的湯底  大概就分為兩類
柴魚昆布湯 & 大骨湯
就算是大人  天天吃一樣的口味也會嫌煩吧
所以我大多會交替著使用  加入不同的東西  也會有不同的風味
更何況我是懶惰笨手媽媽  再難的湯底我也不會用了啦!!

昆布  我是到網路上買北海道的昆布
一打開就有濃濃的海味  香氣撲鼻
有時候也可以拿來煮個味噌湯  再加個豆腐就簡單好吃

 IMG_6903

以前看到昆布外面白白的  還以為是放太久的髒東西
用力把他刷乾淨才下鍋  
後來發現這是超級錯誤的行為
<以下節錄於--http://blog.yam.com/principecesa/article/16407974>
昆布外面有一層白霜樣物質原是由海帶體內滲出的甘露醇,具有降血壓、消腫和利尿的作用。
甘露醇易溶於水,在泡發海帶的時間不可過長更不要洗除,應儘量保留以利吸收利用,
這也是為什麼購買海帶時要挑選乾淨海域的海帶了。

所以  只要用乾淨的布把昆布輕輕擦拭一下就可以準備下鍋了!!

 IMG_6910

我會先把昆布剪成幾小段  放入水中浸泡一下
((這篇也算是LC 另類開鍋文))

 IMG_6913

大約十分鐘左右  昆布就會長的很開很開很開
開到快要衝出鍋子

然後就可以開小火來煮昆布了
記得  一定要小火  開大火的話  
咻一下的煮開了  昆布的腥苦味也會被煮出來

這時就要來提一下鍋子了
為什麼我會喜歡用LC 來提湯頭
因為他的加熱速度偏慢  不像一般的不鏽鋼鍋加熱很快
所以可以慢慢的釋放昆布的香味  我個人覺得煮出來的色澤就差很多了!!

 IMG_6915

第二號主角現身--柴魚片
這個也是網路買回來的  小器主婦自以為節省
覺得80g 應該太少  530g 才划算
殊不知  柴魚片這個輕的要命的東西  80g 就可以用很久
530g 要用到後年嗎?!!!!!
以上  請大家不要學

我個人因為很懶得用布再過濾一次湯頭
所以就用一個比較小的篩網
當然難免就會有一點小小的柴魚楂留在湯頭裡

 IMG_6917

等到昆布湯煮到有一點點冒小泡泡  就要趕快把昆布撈起來
再放下去會有苦味喔!!

 IMG_6920

接著可以開大火把昆布湯煮開大滾後
再把柴魚片放入鍋中
專業的說法是應該一放下去三秒就可以拿起來了
不過LC 的保溫能力很強
可以先關火再放

 IMG_6923

將將
萬用的昆布柴魚湯底完成
簡單到寫完都覺得很心虛

 IMG_6949

阿母  可以上菜了嗎??
((謎之音: 還沒有  下一篇才是你的主食--雜燴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