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4

塗氟這件事  一直被記在腦海裡  但沒記在筆記本裡
主要是每次去打預防針都忘了問醫師
適合的時機點是什麼時候?
很多人說  長第一顆牙就可以去了
不過那時老木還在跟小人大戰副食品
一歲左右  覺得差不多是時候了
然後又東拉西拖的搞了很久才去預約
連醫院也左思右考的想了很久
最後還是預約了需要等一個多月的天母格子兒童牙醫

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
不過對於醫師醫院的觀感  我想是很主觀的
沒什麼好不好  只有適不適合我們  這樣而己
畢竟老木我本人也不太愛看牙醫
更不可能奢望孩子會多喜歡這裡

不過看過/聽過幾個朋友帶孩子去看牙醫的經歷
我個人還是不太能接受把孩子綁起來或隔離起來的作法
醫病關係  需要互相尊重  至少格子會先詢問爸媽的底線在哪裡
這點  就是讓我願意選擇格子的主因了

 IMG_7063

醫院採光很舒服  也沒有刺鼻的消毒水味
孩子也不會很不安彆扭的巴在我們身上
這是個好的開始

簡單詢問過生活習慣跟看診方式後
就可以進入診間候診了

 IMG_7069

椅子上坐著偽巧虎
今天小貝並沒有要坐在這裡看診
第一次來  是枕在醫師跟媽媽的腿上的!!

 IMG_7072

這次也沒有可怕的鑽具 (對 媽媽很怕這個)
只有小朋友牙刷跟牙線
要好好的教爸媽怎麼幫孩子刷牙

陳醫師進來以後  用很親切溫和的口吻詢問小貝的作息
一天喝幾次奶  幾餐副食  進餐時間  以及是否有吃甜點糖果的習慣
回答完以後  陳醫師幫小貝打了個滿分
再來只要注意清潔  就可以是個牙齒健康的寶寶了

 IMG_7074

一如預期  小人面對不習慣的姿勢  立馬放聲大哭
陳醫師快手的檢查著上下排的牙齒
這才讓我發現  原來上排的後面也開始冒牙了 (一次還三顆)
難怪最近這麼機車啊!!!!(咬牙)

上排的門牙有滲出一點血絲
陳醫師說  這不是牙周病  
只是可能清潔的不夠  可能有一點發炎  需要多注意
而且門牙的縫隙有點太小  刷完牙還需要用牙線再清理一下

 IMG_7078

刷完牙  就用小小棉花棒塗氟
一顆一顆仔細的塗上
小人還是不停的爆哭
不過倒是沒有出現我預期中的麻花捲模式
嚴格上來說  算是乖巧了!!

 IMG_7081 

陳醫師有說  大約在孩子一歲半以前來看兒童牙醫是很好的事
讓孩子早點接觸牙醫  並且只是單純的檢查
他會慢慢習慣  也不會太嚴重的抗拒  更不會引起恐慌
在家也利用這種姿勢幫他刷牙或檢查牙齒狀況  
有助於日後到牙醫就診  也不會太害怕坐上診療椅
就這次塗氟的經驗  我覺得挺不錯的
有健康的牙齒  才能大口吃遍天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