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  

人生中  總有幾幕畫面  是一輩子也揮之不去的
像是刻印在心底的最深處
對我而言  不是生產  不是結婚
而是媽媽離開我們的前一天  外婆哭著握著她手的那一瞬間
我無法放聲大哭  因為外婆哭的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心痛
她哭著問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夠回答她

我的心好痛好痛好痛
身為一個母親  我懂那種孩子在病床上的痛
身為一個女兒  我懂那種不想讓媽媽擔心的痛
那一幕  我一輩子都很難忘

從那以後  只要我回去看外婆
她總是眼泛淚光  抓著我的手問  
過的好不好  錢夠不夠用  有沒有照顧弟弟
我知道她是小小聲的問我  怕被老公聽到
但她耳朵不好  我總得大大聲的回答她
"阿嬤  你放心啦  我有很多私房錢"
然後她會漾起羞澀的笑容說
"不能說出來啦"

她就是一個這樣純樸的阿嬤
一個不管雨多大都要去挖竹筍的阿嬤
一個無法住在台北太久  堅持要回去餵雞的阿嬤

阿嬤  你應該看到媽媽了
幫我跟她問聲好
我相信  她會繼續照顧你的
我  會想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