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次出國  挑戰了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帶孩子出國
第一次沒帶地圖出門
第一次日本網購
第一次全程付現沒刷卡
第一次行李箱居然沒爆炸

人生嘛
生了個孩子  什麼都變了
變的隨性了  (不然哩? 綁個屬小孩是能去Jill stuart吃飯嗎?
逛街也不再是藥妝 雜貨 小飾品
全都變成  米奇  Kitty  Anpanman

說實在的  第一天在地鐵上  孩子起歡的時候
我心裡真的飄過一次  "媽的  我帶你來幹嘛?"
但  也就那一秒啦
媽媽轉移注意力系統很強  
"我想帶你看看這個不同的世界"
說著不同語言  有著不同文化的地方

02

帶著孩子出門旅行  跟單身出遊本來就有很大的差異
想血拼  誠心的建議大家出門前  可以先在網路上選一選  送進飯店
如果你的孩子不是乖巧可人的拉不拉多犬等級
千萬不要想著要拉著他的手一起進商店開心的選購
因為  下場是媽媽跟著小人龍捲風後頭一個一個撿著放回去
根本沒時間可以看東西
距離我們飯店五分鐘路程的gu  我們天天過門而不入啊!! (淚
心裡默默飄過  幸好我出國前有失心瘋的選了一大包啊!!

03

這次我最引以為傲的事  就是在樂天買了一組切切樂  
check in 進房後  馬上拆封塞給小人
孩子玩的不亦樂乎  媽媽才有時間可以整理行李
晚上回房後  兩個孩子還可以一起玩  媽媽繼續買醉
怎麼會這麼好用!!
這個必買  必買  必買啦!!

04

當然  除了血拼之外
路線也很重要
這時不得不感謝網路無遠弗界
感謝google 如此 friendly
感謝Line 如此好用

以前我總是在出發前印了一大堆拉拉雜雜的地鐵路線時刻表
但總是會在十字路口找不到是要左轉還是右轉
拜科技所賜  google 會立馬找到我們的所在地
然後有一盞明燈會指示我們要左轉還是右轉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建議google 把電梯的位置也加進去好嗎?)

帶著迷濛的眼神望向跟毛線球一樣打結的地鐵圖
然後默默的上Line 跟當地好友求救
我不行啊  生了孩子以後  方向感跟羞恥心一起丟掉了
每天我只記得一件事  就是抓好小孩跟大家走 (掩面
沒有你們我不行啊!! (抱大腿

最感謝的就是眾多好友們的幫忙
不管是當地即刻救援  還是遠端搖控連線
能有你們  真的讓我們好安心  ((但安心到連行程都沒想  這一點真的不要學
無論旅行出了多少包  發生了多少梗
至少  我們平安  而且開心的回來了
真的  有你們在身邊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