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話若是講透支啊 目屎是揮莫離啊
係滴
這就是我這一天的心得!!

帶孩子出國  在我心裡唯一最大的難關就是"坐飛機"
李先生只鎖定日本  而且飛行時間不能超過三個小時
所以一度我只打算去沖繩就好
後來左喬右喬  選了個2.5HR 的關西

很焦慮的我  出發前還問了眾噗友  有沒有什麼鎮壓小人的好物?
貼紙  玩具  畫畫  我真的都塞進了包包裡
登機前究竟要放光電  還是適度的放一下就好  
都讓我糾結了許久
畢竟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而且我家不是走那個累了就會好好睡的路線
這一切讓我燥鬱的無法認真排行程 只好拼命上網下單

不過  以過來人的身份說....
這一切也只能 "既來之  則安之"
孩子當天的心情  身體狀況  都不是能控制的
我們只能"盡人事  聽天命" 啊....(嘆

反正哩  一大早的班機對李暢秋來說是沒什麼問題的
可能心裡有OS 一下  天都沒亮是要上哪去?
原本預計6點40報到  跟凱西一家約了6點10分
時間一到  我家還在一高狂飆  電話就來了
"喂  櫃台還沒開  你跟我約這麼早幹嘛?!"
呃....那你先吃個早餐好了!
天曉得為什麼空姐不能先開櫃呢?  人家怕會來不及嘛!

總之  報到之後  掛了很空洞的兩咖行李箱
準備推著小人出關
在台灣帶著小孩是可以優先出關的  只是隨行好像只能一人
看著時間還早  我們直衝鼎鼎有名的Kitty 遊戲區
(然後明明這個遊戲區就跟我們的登機口離的超遠  一南一北啊)

001

前往遊戲區的路上經過了MuMu 的哺乳室
順便抓小孩進去換一下屁屁  
李暢秋最近很愛點MuMu 的台  所以看到很多娃娃非常開心

002

孩子就是這樣  看到別人進去  自己也會吵著要進去玩
明明兩隻塞在這裡就是有點擠啊!!

005

這裡的玩偶都有被綁好好
所以李暢秋拉個兩下就收工了

006

出門前吵著要背兔兔
然後  整整五天只背了這一個小時  而己
幸好我沒傻傻的帶背包給她背!!

007

看到Kitty 遊戲區  眼睛都亮了起來
說實話這裡並不大  有幾個桌子  小小的溜滑梯
唯一有一個好處是有圍牆把小孩圍起來
爸媽可以坐在外頭休息一下

011

這小妞最近進入二歲機車期
無法分享  一定要當老大  什麼都要先玩  不准別人碰
機車啊~~~~  這表情真的好機車!!!

012

上飛機了  我的作戰期開始了!!
起飛時  我有聽前輩的話  塞水杯給小孩
利用吞嚥減低耳壓帶來的不適
除了喝水  可能新的環境讓她很忙碌
所以沒什麼空抓狂  感覺平安的度過第一關

013

從台灣出發的嬰兒餐很....baby
就是幾條副食品泥  還有香蕉/牙餅/尿布兩片
李暢秋就這樣用湯匙玩了幾下  連嘴巴都沒放進去  
就請空姐收走了
出發前有朋友建議我可以換兒童餐
結果日航不接受  ((因為才花幾千塊的機票  還想換餐哩

015

帶著孩子登機  空姐都會多多關照
三不五時來跟她打個招呼  (不好意思  她本人很忙
或是會問我們她要不要喝什麼
真的非常的nice

016

去程我們坐在經濟艙的第一排
前面有個小床  但限10kg 以下才能用
不過對其他位子來說  空間比較大  小孩比較能站著晃來晃去

017

翻成這樣也實屬正常的
我其實想說的是  老娘寧可你翻東西也不要翻臉啊!!

018

跟凱西坐在同一排的好處是小孩有伴可以玩一下
拿相機互拍是哪一招?!
整個嚇到過路的空姐了~~ 哈哈

020

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就在下一秒
一點都不誇張
就是下一秒
有個小孩開始瘋狂亂踹大哭崩潰下腰
抱抱  不要
睡睡  不要
看巧虎  不要
........
媽媽沒有招了  從好聲好氣的哄她  到偷偷開扁吼小孩
最後
我真的把她整隻丟在前方的地板上  (証人: 嚇到要收驚的陳草莓)
死閉著眼大哭的小孩  我真的只有這一招!!

要不是全機的空姐每隔1分鐘就過來關切
要不是後方的旅客好心的塞了顆球來安慰  (搜哩啊  瘋小孩不買單)
老娘真的會把她從十萬英里高的高空丟下去 (誤)

最後使出十字固定法  順便讓她面朝下  
至少哭聲可以小一點 (媽媽自以為)
其實
最不好意思的是花了大錢坐在我們前面的商務艙客人啊!!!!(跪
因為他們跟李瘋婆只隔了一個小窗簾
這薄弱的窗簾是無法阻隔爆哭聲啊!! ((繼續跪

說時遲  那時快
就在飛機輪胎親吻到地面的那一瞬間
某小孩就收工了
一切當作沒這回事跟我說..."水 水"
...............
我無言了
氣到需要氧氣罩才能忍住不把她折斷

直到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後  所有空姐又再來關切一回
我們不停的道歉
屬小孩當作沒她事的樣子繼續喝水
剛剛那半個小時是鬼壓床的惡夢嗎!????

為了收拾殘局  我們是最後下機的
對每位經過我們身邊的旅客
致上最高的歉意 (鞠躬
拜託日航不要把我放入黑名單!! 要的話把李暢秋放進去就好

而就在出了機艙  把小人塞進推車後....

021

秒睡
真的是秒睡
按!  想睡的是我!!!!!!

我真的到現在每天都還在想這傢伙爆炸的點是什麼?!
真的是耳壓嗎?
還是累了想睡?
還是你真的有這麼想紅!??
以致於我第五天一起床就覺得壓力好大啊
我好怕上飛機啊!!

022

由於媽媽壓制小人耗費過多力氣
所以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我也搞不太清楚
大概就是凱西衝去買車票 & 關西一日卷
然後我跟兩位老北一起放空顧小孩

023

我們住的飯店在交通很方便的地方
(方便的意思就是離每個站都挺近的  但嚴格來說還是有點距離)
出發前跟凱西研究過  雖然利木津很方便
但班次不多  停靠站又離飯店較遠
所以決定來回都還是靠南海電鐵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啊~~

024

兩家人的行李都在這兒了
李先生真是太看輕R 牌行李箱了
他出了名的好推  但也出了名的容易滑走
所以當電車一啟動  我們的行李箱就一個一個衝出去了

025

對於網路重症使用者來說
舉凡在電車 火車 高鐵  只要是坐著的時候
就想要上網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剛剛半個小時的女高音
所以種花店的行動業務員就開始現場教學
陳莓兒  您聽的也太投入了吧!

026

總算到了心齋橋
經過很有名的跑步人 <--對,這是李先生對他的尊稱
這裡真的既熱鬧又親切  因為我們不停的聽到台語
害我不只一次懷疑這裡是士林夜市吧!!

027

這次旅行出發前  抱著葉太的大腿硬是學著從網路下單寄到飯店
好吧  我承認女人在血拼這個活動上是非常有天份
並且完全跨越語言的差異  文化的隔閡的  (寶媽你說是吧!
CHECK IN 的同時  飯店人員推出了小小一車來請我簽收
我裝忙的請李先生去簽  (好敢啊我
這真的還好嘛~~  何況還有一咖不是我們家的餐椅耶!!

028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讓我萬分滿意
房間非常大  有一個走廊可以讓我攤開三咖行李箱
而且還可以走來走去
浴室也很大  長長的浴缸  每天晚上李小貝都洗澡洗到不想起來
媽媽還可以一起陪著泡澡
備品還是香到爆炸的歐舒丹  只要拿一個起來用  隔天馬上又補上
床的尺寸就是Normal size 了  
一家三口睡成川字型  還算ok  每晚李暢秋都睡的超好的!!

030

每天進到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拿起電話講很久
所以媽媽每天都要忙著拔插頭  害我接電話都要衝到廁所去

031

 

在飯店整頓的差不多後  前往今天唯一行程--"阿卡將"
出發前凱西就跟我再三叮嚀第一天一定要去阿卡將補貨
因為他家草莓的三餐他完全不會帶去  連尿布都要去阿卡將買
這天經歷了瘋狂小人崩潰  老木我也沒什麼體力多逛
所以坐電車過去本町  順便採買一下晚餐  就可以回飯店了
為明日的京都之旅儲備體力吶!!

035

聽網路上眾網友說這裡的阿卡將算是比較不好逛的
我想因為分成太多層了吧  其實我覺得以品項來說  這裡比較多耶
一走進店裡  媽媽自以為這裡一定有遊戲區
把小孩丟給老北  媽媽開啟血拼模式
看到在台北賣一包75的副食品  這裡才賣98日幣
誰不殺紅了眼啊!!

034

不愧是我們的女兒
在玩具區也殺紅了眼
每個都好好玩
玩到不想離開!!

032

 

李暢秋在這一區撞牆了很久
這一系列的狗狗貓貓根本就是她的最愛
明明家裡那一隻就被她遺棄在角落許久啊!!
果然  外面的都比較好玩

033

每個都想打包帶走
其實老木我也很想帶啊
你不看看你老北兇狠的眼神
我沒辦法吶!! (攤手

055

連這台車子你也要硬擠上去!!
是真的也蠻可愛的啦
但是搜哩喔  家裡沒地方放了  其實是行李箱放不下

晚餐很隨性的找了間人不多  有地方放推車的店進去
讚岐烏龍麵啊!!  好好吃喔~~
如果屬小孩沒這麼歡  我真的會感動的流下眼淚的!!

056

經過這間隨時都排一堆人的起司蛋糕店
剛好店員在搖鈴  蛋糕新鮮出爐
腦波很弱的媽媽們就去排隊了
幸好有來排隊啊  因為我來大阪只吃到這個甜食啊!!((捶牆

058

凱西很慈母的買了蛋糕+布丁組
本來想有兩個布丁可以分給孩子們吃
結果  一個被我吃掉  另一個最後一天被李先生吃了
草莓兒  對不起吶!!  下次姨姨再跟你一起去關西買一個給你厚

原本打算回房就收工要敲昏小人的
但是看看時間還早  小孩還很亢奮
李先生提議再出去走走
走到道頓堀招牌誇張有名的店家們去
這裡真的很奇妙耶
街上有很多"種類"的人
剛喝完酒續攤的人
特種行業的男男女女
還有很多台.灣.人

059

最後走到金龍拉麵  剛好看到有位子
立馬坐下來
李先生投降說他肚子快爆炸了
所以一家三口只點了一碗

060

(這表情是因為剛剛想爬上桌 被我抓去角落電)
金龍拉麵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
湯頭偏鹹  胡椒味比較重  叉燒肉比較厚又偏甜
所以後來半碗還是進了李先生的胃!!

061

金龍拉麵很特別的是就在轉角口
座位就是在街上  把塌塌米加高
應該是希望客人跪坐在塌塌米上吧~
但大家還是側著身在用餐  蠻特別的!!

吃完拉麵  散步回飯店
準備為隔天八點出發的京都行作準備
櫻花  我們來了!!

延伸閱讀:【草莓出國趴趴走】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