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如果說當媽需要有什麼必備條件
除了耐心耐心極大的耐心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觀察推理  聽聲辯意  (最好可以來個柯南上身)

在小孩還在牙牙學語時  傻媽很期待小孩開始說話的那一天
眾媽媽前輩們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等她開口以後  你會懷念還不會說話的時候"
呃.....對!
我開始懷念了
這隻鸚鵡怎麼那麼機車啊!! (咬牙

開心的時候  笑CC的跟你說東指西
傻媽也甘願的接著說南道北
青番的時候  含著眼淚掛著鼻涕嘴巴含魯蛋
天曉得你是在講三....四五六七八
愈是猜不中  愈是歡比八
我家的肯德基不是在買東西的時候現身
而是在老木聽不懂她在講什麼外星話的時候上身

天公伯啊....這樣衝滴哇很好玩嗎??
我不是才剛擊退那個長牙的盧小小嗎
現在馬上又送上一個"猜一猜  大變身"的青番是怎樣!?
猜對了  馬上有天使般的笑容加抱抱
猜錯了  大哭大鬧外加原地翻轉
天堂與地獄果然是一線之隔啊....(嘆

02

不曉得是不是母親節近了
各家小孩都不停的在試探母親的底線
讓大家每逢假日都會變身"皮卡丘"
瘋狂的電小孩們
我不懂啊
老木的底線是有什麼好試的!?
這個遊戲倒底要什麼時候才會停啊!!??

是說昨天有個小孩睡完午覺起來
依依牙牙的不知道又在說什麼
老北跟老木完全不懂她想表達什麼
人家Candy Crush都有五條命可以試
怎麼我才問三次就不行
害我只好抓著小孩叫她冷靜慢慢說  請說清楚我才能幫她的忙
她非常認真盯著我  嘟著嘴說...."ㄕㄨ ㄧㄠ"
水?    不是
香蕉?  不是
麵包?  不是  (怎麼都是吃的?)
還來不及再猜下去  就爆走了
大約猜到第13次左右  老娘沒耐心了
丟到床上去
小孩馬上收工
原來........她是要....."睡覺"!
=.=
請原諒我猜了八萬次也猜不到
誰相信我女兒居然會說她要睡覺!!??

03  04

當然  老木還有一個必備的重要技能
就是在看到孩子開心健康的笑鬧時  能放下一切
雖然孩子還是不停的在踩線
但至少健康開心的過著每一天
這種簡單平凡的日子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