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60

關於到底要不要讓小貝拍2Y 寫真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

畢竟6M拍的那一次真的太令人崩潰
我實在很難鼓起勇氣再來一次

很多人非常善良的跟我說  媽媽自己拍的很好
可是
老娘想要母.女.照
不是那種大屁股  大餅臉  肉手臂  肥下巴  配上女兒好可愛的照片
我想  大家應該很懂我的意思
其實還有另一個重點是要"有對到焦"

直到跟葉太討論起將爸  然後很貼心的三不五時提醒她快去預約
拍完以後光聽到葉太說  "外拍真的好太多了"
立馬當晚就去預約了將爸  (腦波好弱)

說實在的  不緊張是騙人的
我家那隻出了名的李機車  聽說拍完還上了惡人榜  
真的不能怪我事後多塞一點遮羞費給將爸啊!!
幸好將爸閱人無數  搶拍功力也是一流的
一邊按快門  還一邊指導打光板要怎麼用  角度怎麼抓  
順光逆光怎樣會比較好拍
我的天啊  這位大師您會不會太忙
雖然我真心的非常想認真聽課  但我家那位小王八盪真的很不配合
一邊忙著抓小人  一邊還得想衣服配件要怎麼搭  
能偷學到一兩招就偷笑了我

場地是將爸指定的巧克力雲莊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要特地跑這麼遠?
我反而覺得這是尊重攝影師  畢竟在他熟悉的場景  比較能得到最佳的照片
就像很多人到室內攝影棚  場地光線角度  都在攝影師的掌握之中  
成品  自然就是80分以上
將爸非常熟悉巧克力雲莊  開拍前他也很仔細的跟我說
雖然每個孩子都來這裡拍  或許連場景角度都很接近
但會隨著每個家庭營造的氛圍不同  而得到不同成品

面對大辣辣的老北老木
將爸反而非常的小心翼翼
請小貝站在椅子上  就一直叮嚀老北在後面Stand by
站在置高點  就會請老北再去下坡處留意
艷陽天怕孩子曬太久  拍照速度飛快
樹陰下的草地又怕孩子被叮  先把蚊蟲搧開  再叫我們補一下防蚊液
李機車討厭草地刺刺的感覺  將爸笑笑說:將將也是  沒關係  再換個地方
很多很小的細節  都是當過爸爸才會有的細心
就像之前友人說的  當過父母的人  才會抓的到孩子那微妙的神情

這一天  其實我拍的又累又開心(至少比棚拍的又累又崩潰的好)
邊拍邊聊  交換心得  就像是跟朋友出來玩一樣
最後當我準備扛小人去拍轉圈圈照時  我聽到將爸連N 問...
"是麻麻拍嗎? 真的好嗎? 可以嗎? 會貼很近耶! 真的要嗎?"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將爸是擔心我無法把小貝拉起來轉圈圈
後來我發現了他臉紅的表情
恩..好吧! 換老北上!
哈哈  我認識的幾位(?)攝影師果然都很懂得自保啊

不知道是不是嬌羞了一下  將爸一連轉了三四次  每次轉了三四圈
轉到後來  人是被甩出去的!!
然後李大小姐被轉的呵呵呵地傻笑
不良老木在旁邊更是大笑到停不了

拍了一個早上  足足三個小時
被逗弄許久的李暢秋也沒什麼耐性了  
在歡樂餵魚時光中默默結束了
有別於攝影棚中的惡夢  外拍真的好多了
至少  老木聊攝影聊的很開心
老北聊車子也聊的很盡興
感謝老天賞了個艷陽天  不枉老木我花大把銀子置裝
謝謝將爸  小海親友團一個接一個的接力賽  您辛苦了!!

延伸閱讀: 兒童寫真。兒童外拍!
檔期查詢: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mid1193639.htm

DSC_0871_1

DSC_0926

DSC_0886

DSC_1077

DSC_0981

DSC_1230

DSC_1330

DSC_1393

DSC_1557

DSC_1639

DSC_1673

DSC_1912 

DSC_1886 

DSC_1935

 

 

 

最後獻上.........本日出現最多的臭臉表情.....
這才是真實人生啊!!!((菸 

DSC_1906

完整相薄:http://www.flickr.com/photos/h01kevin/sets/72157633741064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