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想許久的製麵包機總算來我家了啊!!! ((撒花
這不是開箱文  因為照片我還沒整理好
但是我想先來記錄一下幾個試過的麵包
所以忍不住就先寫文了

由於我家有位麵食控
最近的心頭好是葡萄乾
所以初期麵包大概都會看到葡萄乾的身影
有些人會去買超大顆的葡萄乾
但我個人覺得還是用"密集度"來拐小孩比較適合
反正他們沒那麼講究口感啊!!

開機第一顆--超軟土司 (官方食譜)
這個名字看起來就很吸引我
而且製程蠻久的  大約要5個小時
非常適合睡前投料  睡醒就有麵包可以吃的懶人行程
下班後匆匆到食材行買齊材料  回家邊看食譜邊投料
好奇妙的感覺  超期待明天一早的出爐

一早就有人跟我抱怨麵包香從廚房一直飄出來
然後時間怎麼還沒到!?
哈哈~~現烤的果然不一樣呀
香氣四溢

打開上蓋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司康?!
我超擔心會失敗啊!!! 那今天就沒早餐可以吃了

感覺發酵的程度還好而己
幸好不至於完全沒發起來
聽說第一顆長這樣算是不錯了
先拿出來冷卻一下  等等脫模才更令人期待

烤色我選--淡
我個人不偏好硬厚的外皮啦
看起來蠻適中的  不會太焦的感覺


斷面秀一定要來一下的

以自製的麵包來說  我個人覺得口感比較紮實
由於我把食譜裡原本要放的奶油換成橄欖油
所以香氣不如外面賣的麵包  但健康度絕對滿分
有人分享說下次可以考慮把葡萄乾一半投在烤器裡  另一半放到投料區
麵包的香氣會比較不一樣

早餐李先生跟李暢秋兩個人分食了2/3
剩下的帶去烤肉趴跟朋友們分享  大家也覺得蠻成功的
以一次出爐的份量來說  我個人覺得蠻剛好的
剩下的一點點可以隔天吃光  或是當天帶出門跟朋友分享
現在外面賣的倒底加了些什麼都不得而知
自己作的  最安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