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  

是的  是Terrible  而我衷心希望僅止於TWO
((因為很多教養文獻說會到四歲.............
與其說這是一個小孩在發現自我的時期
不如說是老木在挖掘自己倒底還剩多少耐心的時期

我不輕易拿出厚速貢這一招
壓箱寶天天拿出來就一點用都沒有了
但天天看著個歡小孩真的就很想給他劈下去
稍不順她的意就大哭
來不及意會她的想法就大哭

專家說:
2~3歲的寶寶正在經歷心理上的一個特殊階段,心理學上稱爲“第一反抗期”。
“第一反抗期”是孩子成長中一種正常的現象,是兒童自我意識迅速成長的表現,
兒童一般從2歲開始進入“第一反抗期”,4歲左右達到高峰。
寶寶一天天長大,隨著他活動能力的增强,認識能力也再不斷提升,
小腦袋瓜裏的知識變得越來越豐富,孩子心理發生急劇的變化,孩子的獨立性日益顯露。
他們不斷地觀察、模仿大人,什麽事都想自己做。
如他們要自己洗臉、自己穿衣、自己拿筷子吃飯等。
隨著獨立性的增長,他們産生了自信心和自豪感,總是不願意讓別人說他們一點不好。
如果成人這個時候還用老眼光去看待反抗期的孩子,要求孩子,必然引起他們的種種反抗行爲。

好吧
我努力說服自己是因為跟不上孩子的成長
對她的要求還在奶娃的狀態
忘了她其實是一個己經會自己穿鞋穿襪吃飯喝湯的小小孩了
語意的表達上  我感受到她的努力
媽媽牌翻譯機應該有比估勾大神好用的多
只是偶爾遇到老北這台286的  就會陷入跳針的鬼擋牆裡

我需要很多很多的深呼吸
還有很多很多的轉念
有時試著當路人  不要插手她正在興頭上的"搗蛋"
最近最常問的一句是
"需要我幫忙嗎?"
我試著把決定權讓給她
遇到困難記得有我在身後
可以求救  而不是忘情的放聲大哭
挑戰成功  有我這個以一抵十的啦啦隊在幫你撐腰

反覆無常的孩子  讓我很苦惱
甚至會懷疑自己是作錯了哪一步讓她這樣反覆!?
摸不著頭緒的發脾氣真的會使人怒  好說歹說沒一句有效
我試著冷眼看待這一切
緊緊拉好那條底線

聽說這是第一個叛逆期
我收到了  還只是序是吧!!
老娘會用力的深呼吸  挺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