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  

孩子是很多面的  尤其在面對父母及外人  態度往往是兩極的
(抑或這是我家那位雙子的"特性")
小貝從很小的時候  在保母家跟家裡  就是很極端的不同
在保母家可以乖巧吃藥  不挑食  自行入睡
在家  上述行為根本是不.可.能
害我被保母誤會許久  以為我一直在中傷小貝
明明受害者是我啊!!!!

一直到她漸漸長大  保母才發現
只要我一進門  這小妮子整個轉性
黏在我身上討抱討拍順便青番
正宗磨娘精無誤!
但在外人面前  她可是既乖巧又柔順

所以  當他遇到了比較強勢或是爆發力十足的孩子們時
往往顯的手足無措
雖然惡馬就是要惡人騎
但看到她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時
慈母還是會小小擔心一下
上網查了一下  推薦了這兩本書
懂得說"不可以"  和"不喜歡"  也是很重要的吧!

最近慢慢發現了繪本的力量
不論在家或是在保母家  都會帶著她一起看書
去便利商店  就會發現"小雞逛超市" 的影響力
去遊樂場     就會發現"小雞遊樂園" 的影響力
去動物園     就會發現"抱抱" 的影響力

雖然這孩子一開始最愛翻的是巧虎英文書
但真正有影響力的  還是繪本系列
最近睡前  我會唸一本"恐龍怎麼說晚安?"
至少  青番的狀況好了許多
(然後還會點爸爸的台陪睡!!)

我喜歡孩子抱著書來找我  再忙再累  我也會陪你一起讀完!

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