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0

生兒子跟女兒最大的差別就是  女孩兒的飾品真的有夠多
光是髮夾這一類就實在有夠好買的
出門隨便夾一下就非常可愛
再加上偶爾媽媽失心瘋  造就了家裡“到處是髮夾 但 出門絕對找不到你想要的那一隻“的囧況

為了避免老木一直買到重覆的
痛定思痛  我決定把他們整理起來
這次參考了小比的收納法
決定自個兒diy 一下

IMG_9288

約略整理了一小部份的髮夾 (因為還有大半不知道跑哪去了?
依照款式大小再稍微分類一下 
一邊整理  媽媽一邊有崩潰了一下
我女兒是三頭六臂嗎? 髮夾這麼多是怎麼回事?(但轉頭又訂了好幾隻新款是怎麼回事?

IMG_9283

緊接著就是趕快到大創採買這種A4的收納盒
盒子有各種顏色的  為了方便找髮夾  我個人建議還是這種半透明式的比較好

IMG_9284

記得一定要拿有厚度的盒子喔  這是為了不要壓壞美美的髮夾

IMG_9285

仔細看一下高度還蠻高的  所以就算是有造型的后冠應該也可以用

IMG_9286 

接下來可以找出家裡有的厚紙板  主要是拿來固定髮夾用的
所以不建議太厚  怕會讓夾子的緊度鬆掉
我個人覺得面紙盒的厚度最適中

如果一時找不到  也可以找一下有沒有廢棄的紙袋
重新裁切一下也可以使用
我也是拆了一個盒子裡的紙墊來使用
如果真的找不到  再到文具行買雲彩紙即可

IMG_9287

把紙片適度的裁切
長度不要超過A4 盒  寬度不能短於髮夾

IMG_9290

所以正面夾起來是這樣

IMG_9291

檢查背面  夾子不會超出紙片
接著就可以一個一個把髮夾夾上去囉! 

IMG_9293

髮夾排排站

由於我的紙片較短  所以下方還留有一點空位
如果紙夠長  應該可以再放三個夾子

IMG_9295

從側邊來看  髮夾們都沒有被壓到
美美的被保護的很好

IMG_9296

為什麼建議要讚透明盒呢?
這樣才能一目瞭然啊!!
如果分裝很多盒  才不需要一盒一盒打開找

IMG_9299

終於  漂亮的髮夾們都有了自個兒的家
我也不用再心煩要怎麼整理他們了

材料真的很簡單  不一定要去大創找 因為可能會多買很多東西回家
大多數的文具行其實也有在賣

相較於坊間的一些整理帶  我個人覺得整理盒的方法還比較不會沾灰塵呢!

下一步  要來整理髮箍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