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直耳聞身邊的媽媽們推薦這個可愛的音樂會
同一時間又看到好多人同時在fb 上打卡  身為腦波很弱手指很滑團的團長 (哪來這個團
一看到可以開始搶票  立馬就衝了!!

其實  媽媽本人是沒有什麼音樂細胞
但自從看完"交響情人夢"之後  默默開啟了對古典音樂的喜愛
雖然有點遺憾小時候沒好好學鋼琴  但至少  我還是喜歡音樂的
帶孩子去聽音樂會  不是期望他一回家就跟我說他要學什麼?
而是樂在其中 
不論是欣賞音樂  或是看著可愛玩偶的表演  亦或是跟一大群小朋友們一起"玩音樂"
我相信對孩子而言  都是很大的收穫
好吧  某種程度來說  的確是媽媽比孩子還期待啊!!

image

音樂會的地點在國家音樂廳
面對這麼大的場地  小貝顯的有點不知所措
想想這好像是第一次帶她到演奏廳
一大片的座位  還有慢慢湧進的人潮  她緊緊拉著我的手  努力的在觀察中

這次的座位  我刻意選中後的位置
跟舞台有段距離  最主要是我不確定小孩對玩偶在彈樂器這件事會不會很抗拒?
而且如果花大錢買前三排  結果小孩嚇到三分鐘就想衝出門  我應該會一起爆哭
結果我發現這個決定還蠻正確的
以視野來說  小孩還是能看到完整舞台  清楚的了解台上發生什麼事?
對於表演者戴著頭套這件事  還是有點抗拒  不過因為保持著安全距離  所以也能安心的坐上一個多小時
這個進可攻  退可守的位置  真的非常安全!

image

再來說說為什麼要從兒童音樂會開始試水溫
除了會場裡佈滿了孩子讓我很心安  不用擔心小孩時而發問  時而大笑
另外  主辦單位也會準備增高墊讓比較小的孩子使用
不用一直抱在大人的腿上了

image

開場前  有人非常認真的又在翻MENU..................

image

全員大集合!!!
雖然媽媽我也很想買回家  但  我家的玩偶真的太多太多太多
我想我們還是把他們留在記憶裡吧!!

image

小孩顯示為: 正在點名等下要看到的表演者 (其實是想叫媽媽買回家

image

來一張大合照吧!!!
大家來聽演奏會的話  記得到台前拍張照喔!!
Q版娃娃們真的很可愛啦~~

image 

開場前的自拍
有人己經耐不住性子一直問  什麼時候要開始啊?  等下有斑馬嗎?  有長頸鹿嗎?

由於表演期間不能拍照  不然我實在好想拍下小孩的表情
可愛極了

因為這是給孩子們聽的音樂會
所以每一首曲目不會太長  大約在3~5分鐘左右
以輕快的節奏居多 
當然演奏的過程中  會參雜很多孩子的聲音  算是另類的音效啦
小貝在上半場的表現很棒  提醒她小小聲的說話  她就用手遮著嘴小小聲的問我  "可以大聲一點說話了嗎?"
在前兩首音樂  可能因為全場燈光暗了下來  讓她有點緊張  緊拉著我的手  但可以在自己位子上坐好
接下來就能樂在其中  又是拍手  又是揮手跟演奏者打招呼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她好棒呀!!

中場休息時間到外頭喝口水  順便跟同場的牛奶哥哥一起吃點小東西
再次進場  她的神情盡是期待

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巴在我身上了............

可能有點累了  聽一下下就要我抱
不過  下半場的表演就有比較多的互動
孩子慢慢會把注意力拉回台上
這是我覺得演奏會很用心的地方
畢竟  孩子不太容易願意乖乖坐在椅子上太久的呀!!

image

最後的Surprise
動物們會下場來互動喲!!
李大小姐又驚又喜  但是問她要不要去握握手  又很俗仔的說不要!!
哈哈  我想她今天的收穫太多了  下次再挑戰握手吧!!

散場後  動物們會在場外跟大家拍照
不過  排隊人潮實在多到比迪士尼還誇張啊!!!
建議如果一定要拍照留念的爸媽們  要多留點時間排隊等待喔

整體而言  這次李小貝的表現真的很棒
尤其在最後一曲的"小小世界"時  她居然要求站起來跳舞
跟著節拍手舞足蹈  超級可愛!!!
很大的原因是指揮者的表演方式  非常的活潑  孩子更容易融入啊!!

我很喜歡這個演奏會  對孩子來說  真的有很多很多無價的收穫
然後媽媽很想念交響樂  決定找一天丟包來去聽
下一場  我們可以挑戰巧虎了!!

image

瞧瞧她  聽的多認真啊
回程都在車上睡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