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十年前  如果有人跟我說  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好廚娘
我應該會大笑三百聲  然後說你瘋了
十年後的今天  我同事一直說我真的"脫胎換骨"了
但我內心裡一直崇拜著那個從除夕拜到十五的小賴
想想我跟她還差遠的哩

不過  說實話我真的沒想過自己可以有這樣的轉變
有了孩子  真的會很不一樣
在能力範圍內  我們都會努力的想給他們好一點的生活
想想葉太都做養生無糖布丁了呀!!
跟她比起來我真的差太遠了

image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不得不說  Staub 是讓我願意下廚的原因之一
也建立了我很大的自信心
原來  下廚真的不難
有咖好鍋子  選個好食材  好湯  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李先生一直不能理解我為什麼撒了這麼多張小朋友去買"鍋子"
(意思是買衣服比較能接受嗎?)
直到最近  他開始會問我  "這次要燉什麼湯?"
被PP列為不喝湯的兒子  最近會跟女兒搶著喝湯
是我成就感的來源啊
=== 以上主要是勸敗staub 大家快去買! ===

image

大概也遺傳了我愛喝湯的個性
小貝也是個很愛湯湯水水的孩子
一碗飯  一碗湯  看她吃光光  媽媽就好滿足啊!!

image

不知道小孩是不是都很愛吃蛋
魯蛋 炒蛋 荷包蛋  通通來者不拒
偶爾週末早上懶得出門  就隨便炒個蛋  
小孩愛的要命
愛的可能是那個可以幫媽媽拿雞蛋  打散  在一旁等待  的過程吧!

image

如果有一個嗜酸如命的女兒
那麼草莓果醬真的就是她的最愛
冬季尾聲的草莓小小顆的  擠上一顆檸檬汁  拌上甜甜的白糖
煮完一鍋草莓果醬  整個家裡都好甜蜜啊!!
(但李先生快崩潰了  太.甜.了!)

除了Staub  我家另一個好朋友就是多功能麵包機 <--這也是勸敗的意思
他真的很忙 一週要作兩條吐司  偶爾打個烏龍麵  現在還得作果醬
第二次作果醬我就決定請麵包機代勞了  真的好好用呀!!!

image

配上可愛的鬆餅
小孩兒都快瘋了  吃不停!!
每隔個兩三天就會問我  "今天早餐吃鬆餅嗎?"

image

邊作邊偷吃的小老鼠

image 

慈母真的很勞碌命啊
明明發燒請假在家  家政婦又停不下來
裡裡外外把地墊毛毯洗過一輪
然後順便開發新菜色
原本想作蛋包飯的
結果才剛炒完炒飯就被秒殺了
蛋皮只好壓模拿來當裝飾了

image 

沒想到老子比小子來的捧場
大小姐扒個幾口就說她飽了
我還來不及多挖幾口來吃  老子就掃光了
還順便問了一下  怎麼沒加鳯梨?
老娘不吃的東西  你覺得我會加嗎?

我想我媽如果還在的話應該會大哭
那個成天賴床賴到直接吃午餐還順便當減肥的女兒  居然  下.廚.了
Well  人生嘛  總是會有不同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