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說實話  我己經忘記第一次進廚房是幾歲的時候
但我記得小的時候  放學的午後跟媽媽一起坐在客廳撿菜的時光
有一句沒一句的  然後一直OS: 地瓜葉你的絲也太難挑
每天都想叫媽媽炒高麗菜就好!!哈

住在家裡的時光  因為有個賢慧的媽媽  
再加上廚房是容不下第二個女人的
所以我幾乎沒什麼機會動鍋鏟
一直到搬了出來  偶爾會手癢作個幾道菜
現在  則是為了孩子勤下廚

不知道是天性  還是小孩太閒
總之  只要一看到我進廚房  就會開心的湊過來
大聲的問 "媽媽  你要作鬆餅嗎?"
原先  我以為是孩子很愛吃鬆餅
其實  她喜歡能幫我拿蛋  攪麵糊  倒葡萄乾的過程
很多時候  孩子喜歡的不一定是成果  過程反而讓她更有成就感
自己作的  好像美味一萬倍

這一天  其實我很累  
小孩一個人在客廳裡無聊的晃來晃去準備起歡
而我忙著在廚房裡備晚餐
以前這種情況  我會忍不住叫小孩閉嘴不要吵  然後急忙的作完晚餐
這次  我決定請小幫手來幫忙!!
獨忙忙不如眾忙忙
這孩子聽到指令時  簡直樂壞了

image

開心的搬著椅子忙進忙出
洗完豆子  一直問我還可以幫什麼忙
我去完頭尾的絲  請他幫我折豆子
一開始抓不到力道  豆子有長有短
慢慢找到怎麼折的技巧  豆子們愈來愈均長

她一點兒也沒有不耐煩  非常有耐心的折完一包豆子
炒著長短不一的豆子  我笑了
她在一旁開心的說  我是最棒的小幫手!!
孩子  你真的是!!
雖然下一秒一直巴在流理台上玩著把水倒過來又倒過去的遊戲
但她一直滿足的微笑著

端著剛炒好的豆子上桌
這小妞吃了非.常.多  還指名要最短的那幾段
說這是小朋友吃的  大人要吃長的!!

看來我的小女娃長大了
真的可以變成我的小幫手了呀!!
下次  我們可以考慮一起來去上廚藝課了!!

 

 

<終場加映> 小廚娘也有內心戲.........................
孩子,我實在想不通為何你會有如此的表情啊!!!  他只是豆子  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啊!!!!! ((笑倒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