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經過了前一堂的玩顏料 小孩一直說還要去上
第二堂剛好有同伴 我也想觀察一下班上有熟識的孩子 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不過這一天小貝的狀況其實有點累
早上被抓去玩水 中午吃了一點點 車上補了一點眠
一直到下車的時候才被弄醒 所以進教室時人還昏昏的
不過也幸好這是第二次來了 雖然有點起床氣 但很快就融入環境
原本有點擔心因為暑期班的課程 內容可能會大同小異
結果發現其實除了介紹過程是固定的 其他的都很不一樣
對於孩子來說 這樣也不錯
好像很熟悉的流程 卻有不同的內容收穫

image

今天的同學很眼熟!!哈哈~~~~
妞妞是第一次來上課 看不出來有怕生的感覺
除了對於老師的詢問一直呈現放空的狀態
而小貝則是還在醒腦中 臉超臭!!

image

image 

今天上課的同學比較少 所以我們是換到小教室上課
相對於上次大混戰的狀況 這次頂多是小孩太熱情
咻一下的就想圍到老師身邊

image 

image

這幾次帶小貝來上課我都會默默在一旁觀察
她是個願意聽老師指令的孩子 請她坐在位子上 大部份都能配合
(當然遇到有人起身 她也會忍不住站起來)
老師提出問題 她也很願意回答
一聽到老師問"剛剛有回答的人請舉手" 不管她有沒有回答都很愛舉手 (笑
請她配合黏貼紙 選顏料 都會即時回應
雖然在媽媽面前很走針 但上課的時候是個好孩子呢!!
對我來說 不在乎她一定要在課堂上學習多少東西
而在乎他是否能慢慢融入團體課程的步調中
這是我教不來他的"社會化"

image 

image

拉回主題 (跳一下)
這次不像上回有看一小段影片
而是讓大家先在畫紙上貼小圓點 然後再在上面作畫
從貼貼紙就可以看出各個小孩的不同啊
有的天馬行空亂貼 有的就硬要黏成一條毛毛蟲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示範完之後 就換孩子在自己的紙上作畫了
大的貼完 再換一張小的
一邊貼 一邊有人一直問我 "麻麻 今天為什麼沒有看電視??"
孩子 不是一定要看影片的好嗎?
你的sop 強迫症也太強!!
看看他最後的完成圖 也覺得蠻好玩的 好多隻毛毛蟲啊

image

image

今天畫畫的工具好可怕啊!!!!(抖抖抖
其實 老師問大家 有沒有看過這個?? 每個小孩都放空
真的沒看過啊!! 因為大家家裡的都是電蚊拍了吧!!
(我家的更強 後面還有個吸風扇)
這種傳統的東西可能要在阿公阿罵家才有機會看到了
但我說他可怕的地方並不是他的作用
而是 他一甩起來真的好可怕啊!!!!

image

image 

小孩很開心的拿拍子在畫紙上拍來拍去
尤其愛拍在自己剛剛貼好的貼紙上
然後 他就問我 "麻麻 我可以踩在(顏料)裡面了嗎?"
孩子 不能多拍幾下嗎你!!
真當你來玩顏料啊!!!!!!

image

image

就在我還來不及阻止他的時候 他就開始用手腳玩顏料了.....
全班 也就她一位大小姐在玩顏料.....
媽媽我忍不住又翻了白眼啊!!!!

image

image

第二個工具上場 (基本上我家根本不需要工具
但他看起來好眼熟 應該是林安家章魚哥的好朋友
不過老師有過來提供他其他不同的玩法 不僅僅是拍而己
還可以把顏料挖一點起來 再甩到畫紙上 (媽媽嚇歪了)
然後 我就一直在不停的閃躲四面八方而來的顏料
好可怕 下次可以分一件畫畫衣給媽媽嗎??!!

image

image

image

毫無意外的 我家大小姐又只是把顏料亂塗在畫紙上
然後對顏料比對作畫來的有興趣
不過這次的顏料好像比較濃稠 所以腳會有一點黏在畫紙上
但一點也無減於他對玩顏料的熱愛!!

image 

最後 就是玩成這副德性 再被抓去沖手腳
雖然好像又是來玩顏料 但其實我有發現她對於顏色表達的障礙
問她"紅紅的蘋果是什麼顏色" 她大小姐就不願意說
事後跟保母在聊這件事 她其實不是認不得
但就不願意在一問一答的過程中回答你
若是遊戲的方式就很OK
不知道該說她精還是說她故意啊 可能兩個都有一點吧
希望多上幾次之後 能改善她這個狀況

我很喜歡跟孩子一起上課 有時 得到收穫的反而是我呢!
觀察到不一樣的孩子 還有學習到不同的方式跟孩子一起邊學邊玩
在她上學之前 再多把握幾次這樣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