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從第一次踏進大金剛教室 小貝就瞄到櫃台邊的黏土成品
一直吵著要捏黏土捏黏土捏黏土捏黏土捏黏土
對 黏土真的是她生命的最愛
於是乎 傻媽又去預約了暑期的捏塑課

默默發現暑期體驗課 後期上課的人好少喔
這一天 進教室的時候遇到Mia
不過他們上的是塗鴨課 (於是小孩又跳針要去畫畫!)
你人生中的最愛不是捏黏土嗎!?!?!?!?!?!

image

捏塑課的老師是泡泡老師
一開始就拿出泡泡槍是誰受的了
小孩愛的要命 立馬就跟老師變好朋友了!(非常容易收買)

image 

原本是李先生待在教室裡陪著小貝
但就在小孩就定位的同時 我默默的把老北拉了出來
孩子非常專注的在老師身上 完全沒發現老北不見了!!

image

image 

一直以來 讓孩子單獨在教室裡上完一堂課是我的最終目標
小貝是個很容易分心的孩子 只要我們在教室裡
他很常會轉移注意力觀察我們在作什麼?
或是耍賴叫我們陪(幫)他一起完成
這次我跟李先生都待在門外 讓我從另一個角度觀察孩子

她很認真的跟老師互動 緊盯著老師
幾乎沒什麼時間在找我們 偶爾會抬頭看一下窗外
只要他看向窗外 我就會站起來跟他比個讚!!
我的寶貝 你真的很棒!!
雖然老木有0.05738894189181389 秒的失落
但你真的長大了啊!!!!(再次拭淚

image 

直到成品作的差不多了 我再默默潛進教室 順便跟老師交流一下心得
老師說 她很棒 很穩定也獨立 能一個人在教室裡就很棒了
(但我一進教室他就開始機車了)
今天作的是向日葵相框 她很開心的跟我說要掛在門上 (你.確.定.嗎?)
我問了一下老師課程的內容
也跟他討論了一下平時在百貨公司捏黏土的經驗

老師說 這裡不像外面 每次一定要有一個"美美"的成品回家
他們會漸進式的帶孩子 先從認識顏色 混色 再慢慢大動作的塑形
可能很~~~~~~久以後才會有較美的成品
所以現在只是讓他們貼貼相框 玩玩配色而己

說真的 我喜歡這種方式
我不是那麼在乎成品的人 因為每次出去玩 成品幾乎有九成都是我在作
一直被下指導棋的感覺好像也不太好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過程不是我想給孩子的
如果讓我選的話 我喜歡這裡的上課方式

image 

這次的相框很用心喔
老師上課前會先幫孩子們拍照 然後請助理幫忙印出來
下課的時候就會貼在相框裡 孩子們看到都超開心的!!

這孩子真的很愛黏土 回家又吵著要玩
唯一讓我覺得需要改進的是 老娘下次要下課後再進教室!!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