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直以來  都沒什麼不適  也沒什麼孕吐
一點點的胃口不佳我也覺得還好

邁入10W  開始有點嚴重的反胃感
胃口更是down 到谷底
我心想  也算是正常現象吧  忍一忍就過了
能吐就是福  孩子有在努力長大呀!!

直到某天晚上  發現自己有點發燒
擔心之餘  決定隔天到婦產科報到
一到醫院  體溫又降了下來
超音波的檢查又都一切正常
於是又安慰自己  孕婦體溫本來就比較高~~~~

過了兩天  半夜裡又燒了起來
起身爬到廁所  卻腹痛到爬不起來
用盡最後力氣大叫了李先生三次
我跌躺在廁所  再也無法移動

李先生跟小貝被我嚇醒  也嚇壞了
我無法爬出廁所門口  當下只能叫救護車
我痛到在地上打滾  全身冒冷汗  心裡非常擔心腹中的寶貝

指揮完小貝的安置  救護人員也趕到了
咬著牙爬上推車  我被送入急診室

醫生一聽到腹痛  又聽到懷孕十週
幾乎連止痛針都不太敢開  只給了我止痛藥  然後再排超音波的檢查

醫生一開始是判斷盲腸炎  但礙於有孕在身  無法照X光
用超音波只能看到一堆發炎腫脹的腸胃
總之  孕婦就是諸事不宜  即便開刀只要三天就能好的盲腸炎
也顧及麻醉對孩子的風險  醫生完全不建議開刀
最後的決定  是先投抗生素  看看能不能把發炎狀況壓下來

對孕婦來說  擦個藥就有夠小心翼翼了
聽到抗生素  我真的好想哭  真的可以嗎?  真的安全嗎??
但醫生全都認真的跟我說  "有健康的媽媽  才有健康的寶寶"

好吧  我承認我快撐不下去了!!!!
除了投藥  還要住院
我只能安慰自己  就當安胎  跟寶貝一起努力!!

住院期間  會診了婦產科兩次
看到寶貝健康的在肚子裡跟我揮揮手  我快落淚了
心疼他小小的活動空間被發炎腫脹的腸子們擠壓的小小扁扁的
每打一次抗生素就在心裡跟他道歉一萬遍  對不起  是媽媽沒有保護好自己
忍著肚子脹氣外加腹水的不適  半夜的疼痛我都用力咬牙撐過去
想著他還在努力的長大  我一定要比他更堅強!!
想著在保母家忍耐思念的小貝  我一定要趕快恢復健康!!

每天吊著四瓶抗生素  打了無數的軟針  抽血
忍著腹痛下床慢步復健
這十天  真的不好過

但  當媽媽  都會莫名的有一股力量
不論是腹中的寶貝  還是借宿在保母家的寶貝
他們都是支撐我努力下去的動力
於是  十天後  我出院了!!!

雖然白血球還有點高  但醫師允許我出院投藥即可
我想念我的寶貝  我想念那個亂七八糟的窩
在他們身邊  我有更大的力量能面對這一切!!

而我也謹記著媽媽在我耳邊的那句話  "我幫你挑的  你放心!"
我相信我的寶貝會跟我一起努力下去!!!
加油  我要趕快好起來  帶你們一起看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