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蠻久沒來幫小貝記錄一下上課的內容了
自從固定在週六上課後 這孩子愈來愈能穩定的自己一個人待教室裡
環境很熟悉 老師很熟悉 媽媽樂的在門外偷拍照跟滑手機
她抬頭找媽媽的機會愈來愈少了 (幾乎沒有)
穿好畫畫衣就會自己就定位坐好 開心的跟老師打招呼
再不久我真的可以出門逛街去了!!

這一堂課是我覺得蠻特別的課 紙飛機
先讓孩子們看了一段紙飛機的影片 再玩小小的紙飛機
最後拿出超大的紙飛機 有小孩都想直接爬上去坐好了!!
看到這麼大一隻飛機 我都想畫了!!哈哈

image

領了大大的紙飛機 小朋友幫他們塗上顏色
有別於畫在平平的白報紙上
小孩多了很多創意 畫上眼睛或是塗上翅膀
至於我家那位.... 永遠都是問我
"麻麻 可以用手了嗎??" 我家真的是走手足繪畫風啊....(嘆

但最近我發現她慢慢拿筆的時間有久一咪咪了
可能是喜歡上用教室發的"香菇筆"了!!

image

 

image 

有別於一般的畫筆 香菇筆的握法不太一樣
對於年紀還小的朋友 並不強迫孩子"拿好筆"
所以香菇筆可以握住頂端的圓球狀 慢慢塗色
小孩不用吃力的用小手"抓"住細長的畫筆
這樣的畫畫方式 小孩接受度很高

image

這位是小貝最愛的小Q 老師
不知道是因為最初的第一堂課就是她? 還是因為她的教課方式孩子真的很愛?
小Q 老師的課總是滿滿的學生
有時上完別的老師的課 小貝就會吵著要去上小Q 老師的課
老師現身示範可以用小手指點點點
大小姐超開心的立馬五隻手指都點下去了!!! 

image

我想她不甘受限於手足畫家 可能要進展到顏面畫家了吧.....(媽媽好正向
不過其實原本她是想聞聞顏料的味道 不小心就沾上去了
(那下巴也有好幾條是怎麼回事!?!?!?!?!) 

image 

最近這傢伙愛上把藍/紅/黃通通攪在一塊 最後就變深深深紫色
這個顏色好難洗啊啊啊啊啊啊~~~~~~

imag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紙飛機的造型 這小妞並沒有塗上很多的顏色
果然有一點小改變 會激發孩子不同的創意
他們好像有在思考要怎麼塗色 或是會受限於被折起來的紙張
坐在小Q 老師身旁 這孩子開心的要命 

image 

教室裡立起一張張獨特的紙飛機
看到每個孩子不同的創意

我很喜歡這個教室 用不同的媒介讓孩子發揮想像
即使只是玩顏料 都是一種滿足感
喜歡那種滑滑的手感 喜歡不同顏色變化的感覺
看孩子張著手在紙上塗塗抺抺
有時會有爸媽不停的下指導棋 這裡再多點顏色 那裡畫個圈圈
其實 我下不了這種棋(因為美術天份好差)
也覺得沒必要 所以我清閒的坐在外面觀察我的孩子
她融入.開心.滿足 就夠了
至少我希望以後她想起畫畫 是件開心自在的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