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有別於1Y11M 出國的手忙腳亂
3Y6M 的傢伙至少可以用人話溝通了
雖然出國前老木還是自我心理建設了許久
完全不敢回想去年在機上的那崩潰半小時
派出保母麻麻動之以情 說之以理 希望大小姐不要再大鬧航程了

也許是她真的長大了 懂了 找到旅行的樂趣了
一開始上機 很新奇的東摸西看 喝個飲料 吃點食物
航程就這麼結束了!!!! (然後老木的壓箱寶們繼續壓箱))

回程以為她累了 應該會睡整回來吧
結果並沒有 一就定位就開始熟門熟路的要飲料 要食物 轉頻道
把經濟艙坐成商務艙的感覺就是了
回程的時間比較久 但她也整路乖巧坐好 最後拿出pad 看她最愛的波力
然後
就結束了!!!!
跟我說她好想念把拔的車子喔~~~ (哈哈哈哈 走了五天的路果然是累了))

默默的我真的覺得孩子長大了!!!! (拭淚

帶著孩子出國並不輕鬆 雖然她在機上表現極優秀 但下機就走針了
在奈良吵著要坐推車 被我在路邊"曉以大義"了一個小時
算是戒掉坐推車這個惡習了
不是不讓他坐 而是你連一步路都不願意走 又有什麼旅行的意義?!?!?!
我願意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逛每一間你想進去走走的店
我可以陪你坐在路邊歇息 等你體力恢復些再緩步往前走

慢慢的 其實孩子也會找到樂趣
撿撿石頭 踩踩葉子 還有收集一小顆一小顆的銀杏果實
這些都是坐在推車上看不到的風景

image 

走在大路上 看看跟台灣不一樣的車子們
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長的好像一樣又有那麼一點不同
過馬路的時候除了要牽手 還要高高舉起你的手
為什麼呢???? 讓我慢慢說給你聽~~~~

image

 

image 

品嚐著不同風味的食物
偶爾我會開放一些餅乾零食讓她解饞
就像小時候我們期待的遠足 除了玩耍 就是包包裡那些難得吃到的零嘴
日本的零食也挺微妙的 有些根本也沒什麼太香甜的味道
孩子嚐個兩口就不吃了
反而簡單的牛奶餅乾是他們的最愛

image

 

換上和服 是小孩最開心的體驗
第一次發現孩子這麼愛美
原本以為她會沒耐心換衣服
但在看到其他姐姐們一起換上美美的和服時
她也心動了 極乖巧的任由換衣婆婆擺佈
穿好了還會攬鏡自照 媽媽我在一旁笑到彎腰

image 

楓葉看在孩子眼裡 可能是一種"不同顏色"的樹葉而己吧!!
他們還不太懂大人們莫名的執著與感動
但 只要有玩伴 哪裡都好玩
手牽手一起去找葉子 玩躲喵喵 光這件事就可以講好久好久好久~~~
除了孩子有玩伴 大人也有聊天的伴兒
美好的時光轉眼即逝

這次出國 遇到了很多台灣觀光客
聽到小貝在跟我抬槓 會很和善的跟小貝說~~~
"妹妹 你好幸福喔~~ 麻麻願意帶你出國玩耶!!"

其實 有時候幸福的是大人啊!!
回家以後 我發現孩子長大了
步伐邁的好大 口氣更加堅定 願意慢慢跟我溝通她的想法
這樣的收穫 無價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