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對我來說  旅行的目的地不是最大的重點
玩伴才是最重要!!
這次找了小貝長期以來最鍾愛的小美樂--麻糬
但麻糬剛從半獸人進化為脫疆野馬  一整路不太受控
兩小有時愛的很  有時吵的兇  但  這就是人生嘛!
除了兩小有個伴  老木也有很多梗可以記錄!
再來是  能跟的上早鳥團的真的不多  所以我們的玩伴很少啊~~~

五天裡大約有四天都七早八早起床  唯一睡晚的那天還進了警局 (又捅一刀)
我想以後我們還是從一而終  早鳥到最後一刻吧!!(笑

1781990_914289641915930_785553701713221551_n

旅行的第一天  照舊是老木打包到凌晨才昏倒  天未亮又挖小孩起床
唯一的差別是孩子大了  前一晚跟她說明天要坐飛機
她就興奮到晚上睡不太著  煎魚了快一個小時才被老木吼去睡

image

話說這天依舊是比櫃台人員還早到機場
不過有別於以往  機場是人山人海  人多到我以我為在信義百貨戰區
是日幣大跌帶動這麼多出國人口嗎???
還是真的有這麼多人瘋狂追楓???
但去年我們追櫻也沒這麼多人啊!!!
排隊入關的人龍長到看不見盡頭

此時就要感謝萬能的推車
在台灣  帶小孩就可以快速通關
我們順利的走進空服人員通關口  被一群美麗的空姐包圍
我看到兩個陳姓男性非常的眉開眼笑  果然是父子!!!

image

感謝保母的行前教育  某小孩一進機場就吵著要找KT.......
而登機口跟KT區是一南一北啊!!!
但慈母為求飛航順利  還是帶著大小姐去朝聖了

image

image

這位小姐非常熱衷這一櫃  眼神中的熱情大概跟潘朵拉櫃上的那些小姐們差不多
他繞了大約八百圈  繞到我去上完廁所回來  櫃姐笑笑跟我說  他真的很愛耶!!
更厲害的是挑了個最大隻的跟我說她要這個.........
搜哩喔  老木口袋裡只有日幣  我們去日本再說  (拖走~~~

image

登機前  某老北上演失踪記
前一秒跟我說他要去廁所  下一秒人就不見了
我還來不及問他去哪了  有人就跟我通報天團浩翔跟我們坐同一班飛機
.................追星你也太老了吧!!!(翻白眼)

image

登機後  突然發現我們是最後登機的!!
一就位機艙門就立馬拉上
老木立馬繃緊神經  
小孩還在扣安全帶的同時  飛機就開始往跑道移動
花了些時間小孩了解飛機上有些什麼機絲頭  空姐又送上小玩具
一切都還在慢慢消化中  飛機就準備起飛
遞上水杯  耳壓的狀況沒那麼嚴重  小孩都還算安份
慢慢跟她耐心解釋飛機的構造  拆拆玩具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image 

比起1Y11M  雖然機票費便宜  但孩子沒有自己的位子  只能在父母身上搗亂
這次李大小姐整個像是坐商務艙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戴起耳機  開啟結界
水啦你!!!  老木也樂的放空  好好吃頓飯(雖然餐點也不怎樣啦~~~
直到飛機下降  老木又偷偷斜眼觀察
這孩子簡直融入飛航人生了  完全不需要擔心
遞上一包餅乾對抗耳壓  這次  我們征服了飛機恐懼症!!!(快放大龍炮

image

下機後  一如往常的進入休眠
前一晚沒睡好  機上又很亢奮  下機後人多到爆炸  等入關等到老木快抓狂
不得不抱怨一下  這次在日本遇到觀光客的行程不算太多
但當大家集中在入關處時  我只能說  我無法面對眾多的426  
孕婦極微薄的耐性一下子就被磨光了!!

日本並沒有對推車或孕婦有優先通關
於是我們被不停的插隊跟借過  默默的來到隊伍的末端
正在暗自慶幸小貝昏睡中  麻糬暴走了!!
但也托他暴走的福  我們得以走快速通關
然後  默默的趕上到outlet的巴士 (差一點就又要多等一小時)
所以  如果出關的時候小孩要爆炸  千萬無需壓抑!!

光是飛出國去就寫的落落長 (很長舌)
但對我而言這就是很大的一個進步  孩子長大了!!
懂得跟我溝通  了解旅程是怎麼一回事?
更棒的是  她會去尋找自己的樂趣  Enjoy it
誰說孩子不記得??  誰說帶孩子出去浪費錢??
這次回來  連李先生都說孩子長大了好多
這不是才過了五天嗎????
她現在都會自己跟我說  "麻麻  我會好好說  不會用哭的了!!"
孩子  你真的好棒棒!!!!

所以  下一站  我們去掃貨吧!!!(莫名其妙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