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 是人生的一段奇妙旅程
一直到孩子三歲多 我都覺得我還在學習
失去的自由很多 獲得的修練更多

很常有人問 什麼時候會想生二寶?? 跟老大隔多久比較適合??
其實 在小貝滿週歲的時候 李先生就想開啟二寶計劃了
當時身為全職乳牛的我心力交瘁中 一劈頭就狠狠賞了他一掌
我花了半年的時間說服自己 翻遍汪培珽的書
才開始慢慢進行孵蛋計劃

相對於初次懷孕 這回在懷孕過程比較沒那麼手忙腳亂
(咱們就先撇開嚴重的腸胃炎不說了吧)
但 愈接近後期 有莫名的壓力慢慢席捲而來
因為"生過了" 所以會發生什麼事?? 心裡也都有底了
像是驚悚片一樣 一幕幕的預告一直在眼前播放
(沒辦法 我的產程真的可比電影了)
其實 死亡並不是我最害怕的
讓小貝沒了媽媽的陪伴 才是我最擔憂的!!

這陣子睡的很淺 有時比小貝早起 看著她的睡顏
很療癒 也有淡淡的擔憂
我好怕不能牽著這纖纖小手一起長大
於是自私的跟好友說 在產台上 若遭遇到二選一的難題
我要留下來陪小貝長大!!!!

關於二寶 我給她的關注真的不是那麼的頻繁
但 我很努力享受她照三餐的翻滾打招呼
我很感謝小康來到我們的生活中
讓我有機會帶著小貝 見証一個生命的到來
透過期待 學習著怎麼跟手足相處
每每看她抱著我的肚子叫"妹妹~~~"
那甜膩的聲音 讓我覺得好幸福
有時還會拉著別人來介紹~~"這是我的妹妹!!"
起床時 會搖搖我叫"麻麻醒醒~~~~"
下一句就是 "妹妹早安!!"

至少 到目前為止 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姐姐
我從不強迫她分享 也不奪走她現有的東西
妳在我們家裡的地位不可動搖
只是多了一個妹妹一起生活
妳就是妳!!
這是我的信念

自從我用這樣的態度對小貝
她像是獲得了極大的安全感 會自己去尋寶來跟妹妹分享
看著她眼裡期待的光芒 我知道她是真心的愛這個妹妹
她要跟妹妹一起洗澡 喝奶 睡在同一張床上
這些 都是她自發性的說出來的話
我真的好感動!!
雖然 我知道 想像中的妹妹 跟真實來到我們家庭後 有很大的落差
但 光是能有這樣的想法 就讓我覺得好驕傲!!

對於二寶 小貝比我還早準備好了!!
謝謝妳 我親愛的寶貝!!((用力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