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其實真的是一面鏡子
剛出生的時候 看著她的眉眼之間 讚嘆著DNA 的神奇
隨著年紀漸長 偶爾會在她身上看到我們的影子

聽著她模仿我們說話的語氣
推著購物推車跟前面的人說著 "不好意思~~~"
輕輕摸著小弟弟小妹妹的頭說 "不要哭哭喔~要好好講~~"
抱著小美樂會三不五時拉開他的尿布看有沒有便便 還會順便拿起來聞一下屁股

我的天兒啊 我在一旁看到快笑翻了!!!!

昨天吵著要幫小美樂洗澡
看著她洗澡的SOP 我再次讚嘆孩子們的SOP 程式
一模模一樣樣的復刻著我們的行為

誰說孩子不懂??
誰說身教不重要??
從她給我的feedback 讓我更加的謹言慎行
要教出怎樣的孩子 先作那樣的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