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卸貨記  媽媽還是偏心的讓小貝姐姐上頭版

排定卸貨的前一天要先住院  除了要準備媽媽自己的待產包  還要打包一老一小的行李
老的是陪我住院住月子中心
小的則是到保母家報到

行前溝通了好久好久  保母也苦口婆心的作了好多約定
送到保母家  毫無意外的十八相送許久
雖然我心裡也有千百萬個不捨  但我還是冷靜的慢慢轉身關門
從現在開始  就是學習著適度放手吧!!!

保母後來傳了照片來
這孩子在我關門後的五秒鐘就回復正常 (完全不意外
開心的吃吃喝喝  還一直問晚上要去哪裡走走?


 

check in 醫院
不得不說台大的系統很優秀  從掛號/抽血/驗尿/入住  一條線都清楚明瞭
雖然登記要單人房  不過這天還是只排到雙人房
一進房  護士立刻就定位  填了八萬張同意書  並同步確認所有需要的備品

接著是麻醉師/護理師會來連番確認
有鑑於上次的"慘案"  這次我有跟麻醉師再三確認  我平時真的會喝高梁
拜託他千萬千萬千萬要等我麻了才可以閃人啊!!!

麻醉師聽了我之前的慘案   嘖嘖稱奇啊!!!
所以建議我術後止痛可以選擇"硬脊膜外止痛"  如果真的第一針的麻醉不夠力
可以再從這裡下手
總之  就是千萬不要讓我再痛整路了啊!!!!!

然後  就可以放空等明天的重頭戲了!

而隔壁床是一位剛剖腹完的媽媽
護士進進出出的在術後照護
下午就聽到寶寶進門來了 (台大是全天候母嬰同室)

其實這一切對我來說還蠻可怕的
雖然明明不是頭一胎  但就像在眼前再一次排演  明天這些戲碼就會在我身上產生了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但  一想到可以跟肚子裡滾來滾去九個多月的寶貝見面
更多的是期待
也有一點點小小的不捨  就要告別這可愛的胎動了!!
最後這一晚  夾雜了很多很多很複雜的情緒啊!!! 

 

晚上 打了軟針(夭壽粗的一隻)
時間進入倒數計時~~~~

---------------- 進入正文 ------------------

剖腹當天  一大早五點多護士就來把我挖醒"通樂"
換上手術服  隨時準備推到待產室

台大的待產室很妙  夾雜了  自然產/剖腹產/取卵的人們
還有  產後恢復也是在同一區
所以會同時聽到  很多不同的狀態的唉嚎聲

總之  等了一段時間  就被推進手術室裡了
手術室比之前在婦幼的大間很多很多
冷氣一如往常的非常凍
爬上產台  麻醉師立馬就位
我還在抖抖抖抖抖  他就叫我彎成蝦子狀
咻咻咻的找好了下針位置  還不忘叫旁邊的學生寫筆記
說這個脊椎真的有夠彎  真的不好下  所以要....bla bla bla bla (又成了活教材)

下了第一針後  準備埋術後麻醉的管子
說實在這一針不太舒服  蠻酸的
不過也是在幾次呼吸之後就好多了
慢慢的下半身開始感到暖暖的  聽說這樣麻醉就上來了!

原來!原來!原來!(因為很驚訝所以講了三次)
這就是麻醉成功的感覺
麻醉師再次測試了下腹/肚子/胸口  告訴我這三個位置會有不相同的感受
真的  麻醉師  我愛你!!!我麻了  我麻了  我麻了!!!

接下來醫師就定位  一陣你拉我扯  我完全放空到快睡著
然後就聽到醫師驚呼連連......

醫生:麻麻   你的腸胃跟子宮怎麼會沾黏的這麼嚴重?
我:呃~~對,上次開刀的醫生就有跟我說我是天生沾黏的高手
醫生:你的子宮真的沾黏的好嚴重,你這胎是自然懷孕的嗎?
我:對啊
醫生:那真的是奇蹟了!這麼嚴重的狀況不容易懷孕耶
我:..............
醫生:麻麻你的子宮壁好薄,收縮不好耶
我:那......
醫生:沒關係,我們幫你先處理一下

總之  在產台上  醫生就一直在驚呼生命的奇蹟
接著  聽到下令"準備破水"  再沒幾秒  就聽到小康的哇哇哭聲
這次  我真的感動到了!!
這麼長時間的等待  聽到這一聲  一切都值得了!!
過了一會兒  護士把她抱到我身邊
看她張開眼看了我一會兒  我哭了...........

 

寶貝  謝謝你平安來到這個世界
謝謝你跟我一起努力走過這38W的每一天
謝謝你大聲啼哭的那一聲  讓我放下心中最大的那塊石頭
謝謝你  我親愛的寶貝!!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