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中軟軟的娃兒 到背起書包上學去
怎麼好像是一瞬間的事!?!?!?!
雖然這孩子總是三不五時的嚷嚷著要上學
但我知道 真的面臨天天上學的時候 肯定不是這麼陽光

對於小貝的上學計劃 我心裡想的跟老子想的有很大的落差
訪談了幾間在我公司附近的幼稚園
唯一的共通點都是請我在老二出生前就送入學
但老子唯一的堅持就是要在老二出生後才送 (不要問為什麼 很可怕
所以 小貝的入學就卡在一個很微妙的時間點

有了新生兒加入我們的生活 原有的秩序全部打亂
生活型態不停的在變化 在磨合 在找出一個最佳方案
在手忙腳亂的這個期間 也著手準備入學
唯一慶幸的是學校裡有很多熟識的玩伴
踏入校門感覺不那麼舉步維艱

第一天 跟著小兔子&娃娃家一起入校門
沒想太多 急著要找人玩 頭也不回的衝進校
(老木頭也不回的衝去吃brunch)

第一天晚上就發了高燒
老師接到電話一直跟我道歉 說孩子進校總是比較容易感冒
我說 不是!!應該是被老北傳染了!!XDD

休息了兩天 再次入校 就比較有情緒了
愈接近校門口 腳步愈小 試圖想叫我蹲下抱她
但老木還是頭也不回的又去吃brunch

第三天 剛好是全天班的開始
帶著睡袋出門 這孩子也知道今天開始要在學校午睡了
她murmur 著說 我怕我會睡不著 我怕我會吃不下飯 我怕我會吃很慢
事後老師來電說 她很棒!! 一點都沒有這些情況發生
沒有排斥午餐 也睡超快

 

每次接到老師的電話 對她都是讚譽有佳 (蒙式的老師都好正向
偶爾入園有一點情緒 可能哭了一下下
但只要柚子姐姐一來 什麼壞情緒都沒了
工作也能很投入 漸漸能跟其他同學講上話

回家後 老北總愛問他 你在學校學了什麼??
孩子說不上來 也可能心底的小角落還沒完全接受上學
總是頭一扭說"我不知道!"

但只要我把老師告知我的工作內容講出來
她就會好開心的跟我分享他的心得 還表演怎麼作這些工作
昨晚 她坐在書桌前說要畫畫 我請她拿畫筆
她自己就murmur 了說 "所以我現在要作的工作是畫畫呀~~"
哈哈哈哈 開始了學校用語
看來 妳打開心房了嘛!!!!(推肩

雖然 走進校園前 妳還是會低著頭
但我去接妳的時候 妳總是能開心的跟我分享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我相信你在學校裡的時光很美好 只是還捨不得太快鬆開我的手
觀察著你去學校後小小的變化
胃口大 動作大 自理能力愈來愈強
加油寶貝 enjoy 你最愉快的這段就學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