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7  

進入幼兒園的時間點很剛好  一個月後就遇到生日(還賺了顆蛋糕回家)
兩個月後就遇到畢業典禮
原以為她來不及跟上大家的練習  應該不會上台
回家問她有沒有要表演  一律回我"沒有啊~"
一直到學校老師跟我說  她要上台  她才說~~"有啦!"
不懂你大小姐是在害羞什麼?!

我很喜歡小貝的幼稚園  除了不需簽聯絡本之外  老師跟家長們的互動也都很密切
都會打電話來直接面對家長  談談孩子的狀況  或是家長有沒有需要協助的部份
平時聽老師說  這孩子在學校狀況很好  很融入
這一天  藉著畢業典禮  看到了幾段她在學校的影片
唱歌唱很大聲  體能課也蹦蹦跳跳的  完全不像他每天跟我靠夭工作很累的樣子

默默的她也上學兩個多月了  這陣子  她的轉變很大
愈來愈能融入團體  能懂得怎麼"跟大家一起玩"
家長總是以為  把孩子丟在同一個區域裡  他們就會自動"玩在一起"
其實不是  他們需要團體生活的"教育" 才懂得怎麼"玩在一起"

相較於小貝上學之前  她其實是有點被排擠在小圈圈外的
因為大家講話的步調好快  活動的方式也很快
身為一個還沒上學(被社會化)的小孩  是很難打入團體裡的
他們有他們遵循的規則  步調  方式
真的是沒上學就不懂啊
上學以後  她就立刻成為其中一員
甚至連去ikea 的遊戲室都可以自己找到朋友
這是我覺得最大的不同  社會化  真的不是關在家裡就會自動培養出來的呀!!

除此之外  我一直鎖定蒙式教學  也讓我有意外的收穫
小貝一直是個極度喜新厭舊的孩子  專注力也略嫌不足
但透過蒙式的"工作"教育  她慢慢的培養了耐心  也很能自己玩  自己畫畫
雖然每天都會唉工作很累  但老娘工作也很累啊  人生嘛  總是要學習"忍受"啊!!XDD

IMG_0691  

看著她融入在團體中  enjoy  這樣的表演
結束了還不想下台  真心的覺得她好棒
台上的孩子們  眼神中充滿自信  沒有怯場  爸媽們真的覺得好驕傲!
雖然他們只是插花表演的  但他們每一位真的都好棒棒啊!!!

IMG_0827  

今年的畢業生代表--柚子
她真的好棒  非常清楚的把致詞講完  從頭笑咪咪到尾
雖然她個頭小小的  台風卻把她襯托的好高大
連阿姨坐在台下都好驕傲

這些孩子們一個個的從幼兒園脫胎換骨
猶記得當年的他們還是軟呼呼的小娃兒啊
現在站在台上落落大方的講完感謝詞
時光真的是坐噴射機  咻一下的就往前衝吶

 

最後  送上盛裝出席  但睡整場的小康到此一遊照
她真的好棒棒  整場吵歪了  還是能睡歪了!!!
老北平時的打呼訓練果然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