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3.JPG

有好一陣子  我對這個小女孩兒很頭痛

被老師說  她實在太聰明

學習很快  卻不熟練  因為自負  所以抗拒練習

太複雜的東西會先逃避  太耗時的工作也會閃躲

但只要有興趣的事  就可以持續許久


我天兒啊  這些話  怎麼像極了小時候算命仙一天到晚跟我媽評論我的話!?

因為太聰明  很晚才會開竅


隨著小女孩兒愈來愈大

跟我頂嘴的內容愈來愈"熟悉"

我己經可以預見他上小學後  母女倆會有多痛苦了?

可以的話  我願意跪在我娘面前跟他用力的懺悔

當年的自己是有多令人頭痛啊 (現世報是否太快?


有朋友跟我說  當你想不到要怎麼說服孩子的時候  

就問問心底那個小小的自己

她想聽到什麼話? 想怎麼被說服?

(問題是我也想不出來  怎麼辦


又有朋友跟我說  你眼中孩子的缺點 

其實都是從你身上來的  只不過被放大檢視罷了

嗯  真的  想當年老娘也很討厭作功課跟練習啊.........


面對這個小小的自己  我實在愈來愈沒招了

難怪他爸也無法壓制他啊......(默

有沒有過來人能給點好建議?大家是怎麼"制霸"小小的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