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4.JPG

母親節這一天  照慣例又是沒什麼計劃
不想出去人擠人  也不想花什麼大錢慶祝
多了一點大的帶回來的禮物  還有一早給我的抱抱
小的還在努力追上姐姐的腳步  平安長大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禮物

難得的好天氣  想著帶兩隻出去走走散步給太陽曬
自從上次過年拔完蘿蔔後  阿姨一直揪我們上山去拔竹筍
小孩記性超好  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去拔?
拔竹筍可是一個要跟太陽公公比早的活動啊!!
老木一直在逃避  直到阿姨說 桂竹筍沒差 anytime 都可以拔
我們才準備出發

IMG_5575.JPG

阿姨在關西山上有片小天地
養雞種菜拔竹筍
有一片很陡很陡的山坡  小孩腳力比我還好  咻一下的爬上去

IMG_5588.JPG

走在山裡很是舒服  連梅阿都下來狂奔
曬的滿頭大汗  還是不減興緻

 

IMG_5609.JPG

桂竹筍真的長在山坡上
連麻麻我本人都沒去"拗"過  小孩開心死了 一口氣採了一大堆

IMG_5615.JPG

拗下來的筍子比你還高是對的嗎?
有沒有想一下這麼多是要吃多久啦?(重點是你們又都不吃!)

IMG_5604.JPG

拗完竹筍還要去殻
小孩玩的開心死了  完全不會來吵我
最後只是拿去吵阿姨煮給她吃這樣

IMG_5597.JPG

同心協力剝了一大堆
最後回家又打包一大袋

IMG_5591.JPG

很嫩很嫩
因為我不太會料理  幾乎沒在菜市場買過生的桂竹筍
阿姨馬上現場指導  順便燙好!

IMG_5590.JPG

都市雞偶爾放上山去跑一跑  中午隨意吃一下
還看到滿山的五月雪  桐花開的好美

聽著阿姨說著種菜種果的辛苦  希望小孩懂得珍惜食物(但她好像累到在放空了
農夫真的很辛苦啊  看天吃飯  還得小心猴子偷果(聽說整棵木瓜樹被拔斷
養了二十幾隻雞  不小心生病了全部GG.....

回程又帶了大包小包的菜/肉/筍....足足夠我家吃半個月了吧!
小孩真的愛上玩農家樂的遊戲
夏天  我們再來踩水烤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