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1.JPG

從主圖應該看的出來這是一群宿醉沒睡飽又很餓的人妻們
(今天的照片請忽略大家臉腫眼泡放空的情況)
完全捨不得單身時光  狂聊到兩點半才滾回各自房間去睡
早上九點又在電梯門口集合  一丁點兒都不浪費自由的時光
嘴裡嚷嚷著不太餓  吃不下  今天吃吃喝喝行程很多  不要點太多...........

IMG_4652.JPG

然後這一桌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更可怕的是掃光光只剩下一顆波蘿包)
老闆你沒說波蘿包跟個嬰兒的頭一樣大啊
送上桌的時候全部的人都驚呼........這。麼。大!!!!!(然後就開始在準備數隻了....

IMG_4653.JPG

台北辦事處的秘書交待要點的"脆脆"
什麼脆脆?就是脆脆!
倒底是什麼脆脆?就是脆脆!

IMG_4380.JPG

他是個很脆的玩意兒
烤的酥酥脆脆的麵包  抹上厚厚的鹹甜花生醬  再淋上甜滋滋的鍊乳  最後上面那塊厚的像免錢的牛油
很微妙的組合  但牛油實在逼死人  吃到最後忍不住刮掉了

IMG_4387.JPG

這次到香港  最驚奇的就是手扶梯
快到一站上去就有貼背感
簡直像是坐上一班準備出發的雲霄飛車  咻一下的就要往前衝

IMG_4654.JPG

今日第一站  欵  算第二站了啦~IFC 國際金融中心
從地鐵站走出來  街上都是滿滿的批貨人潮
走進IFC 又看到各式精品跟名店  
大抵有一種101的感覺  但外頭卻是五分埔這樣的衝突感

IMG_4398.JPG

這天的第一站  是領隊前一天錯過的Lady M
因為他是領隊  他說了算  所以我們又來了  而且約莫一個小時前才把整桌滿滿的早餐掃光
非常節制的只點了3個千層  因為再過不到一個小時又要吃午餐了

IMG_4397.JPG

一早的IFC 人潮不多  Lady M 幾乎應有盡有
當然  我們要還是要打卡跟葉太道聲早安(手比愛心

IMG_4655.JPG

就說了你們吃不下還硬要來啊!!!!
哪有人吃Lady M 吃到像在消業障  說出去會被人拖出去揍吧
逼我把一大口吞下去還來錄影直播是怎樣  我  我  我  吞了(嚥)
拜託  讓我們逛個街  消化一下好嗎

IMG_4424.JPG

拜託繼續忽略我的瞇瞇眼
這次在香港  我最驚艷的是IFC Apple store
身為不專業果粉  平時在台灣是不常進 Apple store 的
但這次我被 IFC 深深打動了
這才是蘋果啊!!!!

IMG_4391.JPG

大片的落地玻璃窗  完全的採光  跟窗外的景色  真的會以為這是間餐廳或咖啡館就走進來
三層樓的展示區  蘋果一點也不貪心
所有的商品全都掛在牆上  大大的空間留給銷售人員展示說明用
即使不買任何東西  走在這個空間裡都是舒服自在啊!!
這就是蘋果  簡潔  俐落  舒適  自在
我太喜歡這裡了  我忍不住在店裡的一個角落窩著  崇拜著  觀察著  充電著

IMG_4420.JPG

雖然只是"經過"  但我對這個銷售展示方式著迷了
主要顧客有三位  銷售人員利用mac 當投影幕  戴上耳麥  進行一場小小的展示會
他的目標族群不只是眼前的三位  還有所有路過的人們(我)
對於這樣的銷售方式  我又深陷其中了  著迷啊!!!!(顯示為:傻果粉)

IMG_4656.JPG

好的  好不容易離開了蘋果  來到利苑(轉好快)
其實這天我們是沒有預約的  當天到現場直接後補第一位
這也是個圓葉太夢之旅  一定要吃到傳說中的冰燒三層肉(握拳)

傳送門又來了:[香港] DAY1 台北-香港-IFC利苑酒家-鏞記酒家-IFC Lady M

IMG_4657.JPG

IMG_4658.JPG

進到了傳說中的包廂
立馬跟葉太連線  快  要點什麼好呢?好難喔!
遠遠傳來了:白。飯!(外加中指一枚)
好的  小的我們知道怎麼點了!!

IMG_4431.JPG

照慣例的燒腩仔
不過  其實利苑的口感不是我的最愛  皮酥  但油脂的豐厚度略輸映月樓
但為了圓葉太的夢想  我們勉為其難的吞了

IMG_4428.JPG

這個好好好好好好吃喔 (流口水)
酥到一夾就化開的蘿蔔絲餅  真的就是個好啊!!!
葉太拜託你下次去一定要點這個!!!(硬要幫忙筆記)

IMG_4659.JPG

來到香港一直沒機會試試當地的煲湯
這一盅真的小巧的可愛  完全就是港劇裡會出現婆婆煲湯的那個古早鍋子
不得不說  對於湯頭  我仍舊喜歡驥園的濃厚口感  所以這一碗大約只有七成的厚度
喝下口仍覺得單薄  立馬跟陳大廚表示  要再來開一鍋干貝香菇雞湯了!!!

IMG_4660.JPG

這是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的概念
在台灣總是有人會說  台灣的添好運輸香港太多
總是得來試試的  
外帶了波蘿包跟牛肉丸  莫名的還是喜歡台灣口味耶!

IMG_4438.JPG

到香港的第二天  紅姐就熱烈歡迎我了
領隊有感受到我咬牙切齒的崩潰感  剛好估勾到 IFC 樓下商店街有一間速食煲湯店
熱情的帶著我去找  但  IFC 迷宮真的不是凡人可以理解的啊!
尤其  室內  google   不適用
上了這個手扶梯  不見得去的了你要去的樓層啊
根本是9又3/4樓層  只能在地圖上看到他  怎麼繞都找不到他啊啊啊啊啊
最後  感謝服務中心的小姐為我們指出9又3/4手扶梯  繞過千山萬水才找到這間店
很妙的速食店  有麵有燒賣還有各式不同的煲湯  可以現場加熱即食
口味很不錯  也很方便  適合我這種緊急需要來點東西暖肚的人

IMG_4661.JPG

好的  真的不能再吃了  光看照片我都覺得撐死
也該走走了啊  一直沒戰利品也不是辦法
很妙的是  到了香港  大家都還是在zara hm gap
嗯  就是一個沒小孩才能好好逛街的概念
總算  今天大家都有戰利品了啊!!

IMG_4443.JPG

讓大家買最大的居然是這間童裝店
只能說  雖然抛夫棄子了  大家還是心心念念著他們的
看到了孩子的東西  買起來就是不手軟啊~

IMG_4662.JPG

邊買邊往今天第二個景點邁進
半山自動扶梯
嗯  就是個手扶梯  往山上去的 《--我的認知是這樣的

IMG_4446.JPG

就在手扶梯入口前  大伙還在拍照  我正在cue 小餅拿出自拍棒
欵欵欵欵欵欵欵欵欵欵
怎麼少一個  欣如哩?欣如哩?欣如哩?
轉頭一看  有人臉上三條線的跟我們揮揮手  然後還伸出頭來要打招呼(下一秒被桿子打到)
噗哈哈哈哈~~~
都說了香港的手扶梯有貼背感啊!!!
一不小心右腳踩上去  咻一下的就只能在遠方含淚揮手啊~~~(再~見~啦~~~~~

IMG_4664.JPG

又是少了一枚的大合照  怎麼剛好跟第一天首圖的組合一樣呢!!
梗王就是梗王啊~~~好難超越喔!!

IMG_4666.JPG

幸好手扶梯有分很多段  到了第二段就可以大集合了!!
親愛的欣如  不要一看到手扶梯就上好嗎!?(同一天他發生了兩次這樣)

IMG_4668.JPG

在手扶梯中段走樓梯下來就是奶茶很有名的蘭芳園
看到鐵門拉下來  大家微微的臉綠了

IMG_4667.JPG

原來小攤收起來了 到前方的餐廳也可以買的到
但這裡的蘭芳園  蘭芳圓  蘭芳X 很多  大家要買的時候記得看清楚!
奶茶很香醇  但冰塊多到嚇死人  真的凍慘了啊

IMG_4669.JPG

又是吃的  下一站  大約走50步路就到的檀島咖啡館
據說蛋塔很有名喔!!!

IMG_4475.JPG

這個好好好好好(又好)(因為不是專業美食部落客)
好酥好多層的塔皮  香滑的內餡  真的兩三口就吃光光啊!!!
因為內用有低消  所以我們直接打包帶走
大概走五步路就可以吞光光了

IMG_4670.JPG

沒看錯  我們中間沒有什麼行程  就是一。路。吃!!!
緊接著(真的接很緊)(大概又走了60步路左右)
來到朋友推薦的一樂燒鵝  位置大約在鏞記後方  店小小的  但人潮也不少
大夥一整天沒吃到白飯  忍不住叫了套餐

IMG_4474.JPG

依舊不能漏勾的就是燒腩仔
這裡的燒臘不錯  燒鵝味道也很棒  但適合單點就好!

IMG_4671.JPG

一直吃一直吃真的不是辦法  大家決定認真爬一下山
往山頂纜車前進

IMG_4478.JPG

走在山間小路上  總算有一點運動的感覺了

IMG_4482.JPG

今天的唯二景點
在星期六  的  傍晚時分  山頂纜車  非常觀光客的行為
於是我們排了一個小時左右才搭上纜車  排隊  也是一種消化的方式
(不然一路從中午吃到四點,很難有時間消化啊)

IMG_4672.JPG

IMG_4489.JPG

 

IMG_4674.JPG

這天的空氣狀況不好  霧濛濛的夜景有一點點可惜
但天色暗下來後  還是有另一種美感
旅行總是要留下一點遺憾  才能有再次造訪的藉口

IMG_4498.JPG

下了山  跳上公車到港口邊
領隊建議我們坐船回到飯店
散步在港口邊  看著另一個角度的夜景 也挺美的!!

IMG_4533.JPG

坐在船上還能看到另一個角度的夜景
最後還幸運的欣賞到維多利亞港晚上的燈光秀
幾乎是陸海空都包了!!

走完觀光客行程  肚子有點空虛了(總算)
領隊隨意點了間會經過的店-糖朝  就進去
我想  我們真的很餓
因為餓到來不及拍照
所以大家差點忘了還有這一餐
(其實是覺得餐點一般般  而且也沒有燒腩仔可以tag 葉太)

IMG_4535.PNG

到了晚上  不免俗的一定要跟台北辦事處的秘書長連線會報一下
而且這一天  我們有多無聊呢.........

IMG_4700.JPG

一人一手機  一位葉太  一位某人夫
然後叫他們兩個視訊
是傳說中的牛郎織女在香港相會嗎?!
有事嗎我們 (真的好有事  但明明還沒開酒呀)

IMG_4538.JPG

這一天  我們聊到五點半
嗯  是清晨的那個五點半
是那個我家女兒快要起床的五點半
大家都好捨不得回房間喔  一直聊  一直聊  聊到連酒都沒喝完
因為放風的Ending 在倒數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