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39.JPG

從開學到現在也過了三個多月

小一生新鮮人也過了試用期

嚴格來說    是陣痛磨合期

孩子每天不停的重建學校生活的SOP

媽媽也在適應回家要看一堆交待事項

還要盯著今天有沒有又漏帶了什麼回家

唯一慶幸的是    之前在幼兒園就打下的課業基礎

讓我們可以專心釘生活常規即可

課業反而是不需要太擔心的部份

.

說實在的    這段時間真的很磨人很崩潰很阿雜

光看我在法朋消費的發票就知道壓力多大了

再次慶幸在育兒這條路上    有很多的神隊友

慢慢找到一個平衡點

同時    孩子也建立起了完整的 SOP

.

晚上吃完晚餐會主動拿出功課提醒我簽名

隔天要考試會請我幫他複習

哪一天穿運動服    哪天要帶餐袋    都會自己記得

.

  


外出用餐也會拿出課本來複習

媽媽感到安慰啊啊啊啊啊

(所以點了一份兒童餐給她吃光光)

.

當然    日子也不是天天都如此美好

偶爾也有狂踩媽媽地雷的時刻

這陣子又在叨唸著想念幼兒園的玩伴們

其實.....媽媽也很想念你的老師啊啊啊

於是    母女倆就一同回“母校“取暖

從小看到大的老師真的就很瞭解她

我才起個頭    老師馬上就知道她的點在哪?

近情情怯的小孩    緊緊抱著老師又咬著嘴唇說害羞

很有趣    很可愛

.

眼看著上學期就要結束了

聽說放個長假    小孩又會走山不少

但我相信總是可以電回來的(!?

小一新鮮人    我們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