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2.JPG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喝不罷休

(但這裡指的應該不是醬油)

總之,在喝了一大口醬油之後

我決定要放下了

而且,今天的重頭戲,都踩點完成(除了那個峰迴路轉的小火車之外)

接下來就可以放慢腳步

欣賞一下沒有小孩黏在身邊也不會一個箭步拉開我廁所大門的風景

 

之前由於是跟著李早鳥來的,到達嵐山的時間大約都是早上九點左右

竹林中的人潮不多,偶有團客會群入群出

但只要耐心等待,都可以拍到空景的瞬間

但是,我們這次是在"預訂"賞櫻的期間,又是在下午

這人潮根本是101跨年散場的瞬間

川流不息的人潮,實在讓我無法好好跟旅伴說句話

 

但,我跟旅伴的默契是無言語的!

就在這一瞬間

IMG_5682.JPG

我們立刻頻率相通

一眼瞬間!

You go. I go. We go!!!!

 

為了完成眾多網友的許願

我跟旅伴目標一致的,決定尋找人力車伕

來一趟深度文化之旅

我相信,這次總不會有什麼第一節跟頭一節車廂的bug 了吧

整台車,只有一節!!!!

 

就在我們逃離滿滿人潮的竹林小徑後

慢慢走向渡月橋的另一頭

望向遠方的........枯枝.........啊,這裡五天前是滿開的櫻花吧!

正在跟旅伴解說我們之前來野餐的地點時.......

兩人眼尾同時掃到同一個目標

說時遲,那時快

IMG.JPG

旅伴一個箭步加上快步還有滑步

看似優雅,腳步迅速的就朝目標前去

快到我都來不及跟他確認我們是否目標一致

但,不擔心,我懂旅伴的(挺胸

我懂她的品味

她心中唯一只有葉先生池先生胡一天還有吳尊

 

IMG.JPG

為了深度的文化之旅

旅伴開啟了專業的日語模式

而我開啟了專業的遠端連線台灣鄉民模式

 

再次深深的佩服日本觀光的整合模式

人力車的路線其實是很有彈性的

可以依預定的乘坐時間而調整

也會依照你想去的點,建議路線規劃

當然,還有最基本的預算考量

 

難得沒帶著一串家累,這人力車的體驗,肯定是要坐的呀!

我跟旅伴考量了一下傍晚的行程時間

再加上車伕很體貼的問我們,最後下車的地點,要不要直接停在JR 車站,方便我們回去京都

如此的貼心,立刻就買他一個小時的鐘點(不是這樣算的!!!

IMG.JPG

就在確認好路線後,小哥很專業的拉出了座騎

舖設梯子,扶著我們兩位沒見過世面的佬佬上車

再替我們拉好毯子,問我們會不會怕冷,要不要拉上篷子?

這錢,花的好值得啊啊啊啊啊(都還沒出發耶(對,就是值得

想想家裡的老子會這樣問我們嗎????????

 

但,此時我略覺得怪怪

身邊的旅伴,不是早上的那位旅伴了

她的嘴角,她的眉眼,她的音調,她的語氣..............

我很懷疑她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從出發的第一天到現在,她跟我講的話,都沒有這60分鐘來的多.......

於是,我只好很緊張的繼續跟台灣鄉民們連線

我的旅伴,被附身了!!!!!

 

好的,即便我的旅伴怪怪的,我還是很認真努力拿出一咪咪的聽力

聽著小哥認真的邊拉車邊跟我們介紹嵐山

IMG.JPG

就在我一度懷疑,這人力車要怎麼擠進那人潮滿滿滿的竹林小徑中

小哥一個華麗的轉身,帶我們轉進一個人力車專屬的路線中

看到左邊的人龍區,和我們這條淨空的路線了嗎?

天啊,這錢花的好值得喔!!!

(當然,這前提是沒拎著屎小孩一起上車)

我們總算可以好好靜下心來感受一下竹林了!!!

IMG.JPG

小哥很專業的轉向面著我們介紹嵐山,介紹竹林

旅伴也很認真投入,用溫柔婉約帶著銀鈴般笑聲但心中只有葉先生的語氣回應著

轉頭還會低聲的跟我抱怨,我實在太冷淡..........

那個,這位心中只有葉先生的太太

我不會日文,聽的又只懂2266,你是要我怎麼接話..........

IMG_3087.JPG

隨著小徑左彎右拐,轉進了一個人潮很少的竹林區

小哥很專業的跟我們借了手機,再cue 我們向上看

嗯,啊是要看多久?

嗯,啊是好了沒?

嗯,啊謀你問他一下

大約就在我們準備低頭問他的時候

小哥就把手機遞給旅伴,看到照片就是一陣驚呼啊!!!

怎麼拍出來的!?!?!?!

好的,我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

原來全景可以這樣玩!!!

IMG_3097.JPG

如果你來嵐山,有體驗和服

那麼絕對不要錯過人力車

小哥真的很會拍啊!!!

也許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制式流程了

但,收到這樣的照片,就是很驚喜啊!

早上咱們在竹林人擠人是忙什麼呀~~~

IMG_3088.JPG

繼續往前走,小哥帶我們到離市區有段距離的寶筐院

從來不在我們的參訪清單中

但小哥真心推薦,是個小而美的庭院,沒有太多觀光客,很適合去走走

當我們以為小哥只是把我們帶到入口處,放我們自由參觀個半小時左右

沒想到,專業的小哥從買票到導覽全包了

跟隨在小哥身後欣賞的風景真的好美啊~~~~(不要懷疑,我們真的有在看風景的!

IMG_3096.JPG

為什麼除了老子以外的生物,都好會拍啊啊啊

小哥的服務範圍真的好廣~~~連攝影都包了!!!

根本不需要帶什麼自拍棒啊!!

IMG_3092.JPG

意境  是意境啊!!!!

我好感動喔~~~~

如果下次有機會帶兩小來,我真的願意帶他們一起換和服

然後一起來體驗這趟人力車之旅

 

短暫的停留一陣子,又坐上了車

原訂計劃是慢慢的繞至JR 車站,就結束了這段旅程

但小哥看旅伴如此投入又好聊,提到了附近還有一個落杮舍

好的,從這段開始我就聽不太懂了

只好依靠旅伴的專案翻譯

不過她上一秒是溫柔婉約

下一秒是平淡冷靜

我好擔心她的cpu 會不會燒壞了(有正常運作過嗎?

 

走到了半途,慢慢飄下了細雨

小哥又貼心的問,要不要拉上遮雨篷?

為了確保視野廣曠,我們異口同聲--不用!

(反正都淋了這麼多天,也習慣了.....

 

就又這麼伴隨著銀鈴般的笑聲,還有N1 以上的日本會話程度

小哥跟旅伴真是聊到天荒地老但她心裡還是唯一只有葉先生

依依不捨的來到了JR 車站

IMG_3052.JPG

還附上滿滿的紀念品

謝謝小哥讓我們這次的京都之旅真的好充實

也讓我第一次發現旅伴日文有夠溜語氣又萬分的柔情似水

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再帶兩小一起去體驗這人力車

 

依照小哥建議的乘車方式,我們順利的抵達銀市場"附近"

不過這段乘車攻略,是由旅伴跟小取得的

所以繞繞轉轉的怎麼總是找不到錦市場呢?!

應該是剛剛旅伴cpu 過熱的關係吧

沒關係沒關係,咱們就在河原町繞繞吧

總是會找到的~~~

就在經過天滿宮冷靜一陣子之後

欵,那個找了許久的錦市場,到了耶!

 

其實,錦市場我家來了幾次

只不過帶著小孩,總是一個路過的概念

畢竟小孩能吃的東西實在不多

 

但,跟著旅伴,兩個吃貨,怎麼可能空手而回

IMG_3056.JPG

是干貝 是干貝 是干貝

一口氣吞了三個!!!

IMG_3058.JPG

他一直在跟我招手~~~~

所以我就買了他.............唯一可惜的是.........冷的(抖

IMG_3062.JPG

是烏尼!!!!!!!!!!

旅伴還在忙著找醬油罐

倒什麼醬油!?!?!? 直接吃好嗎!!!!!

入口即化,齒頰留香,滿滿的海味,好香甜啊!!!!!

我應該買三個的!!!!

 

好了,真的不能再吃了

我們不是還有下午茶晚餐跟點心的行程嗎?

轉身後~~~

IMG_3066.JPG

喔喔喔喔,我的天堂到了!!!

我好想買一箱回家啊!!!

梅乃宿是我的好朋友呀~~~~

IMG_3111.JPG

真的不能再吃下去了

我們只好去走走了

這麼剛好,這裡有兩層樓耶!!!

小孩不在身邊才會油然而生的慈母心

購物慾也瞬間大大提升

殺進殺出逛了一個多小時後,應該是可以進食了~~~

IMG_3065.JPG

傳說中很無敵的Harbs 

一直不小心無緣的錯過

出發前我唯一許願的店家就是他了

很幸運的是,我們來的時間可能很微妙,大約是下午四點多左右

傳說中會大排長龍的店門口,居然一個人都沒有

一度讓我們以為走錯店了!?

 

IMG_3214.JPG

點了這傳說中的水果千層

天哪天哪天哪

我以前吃的那些千層是什麼東西!?!?!?!

這個才叫千層啊!!!!!

這個奶油,這個千層,這個水果

如果滿分是一百,我給他一千分!

因為吃了這一塊,我至今都吃不了其他家的千層.........>""<

IMG_3078.JPG

旅伴很忙

因為她很認真投入的在寫人力車的問卷

大約比大學聯考還投入

IMG_3108.JPG

然後立刻馬上寄出

姐講究的就是一個效率啊!!

 

緊接著轉身再走去聽說挺有名的星乃珈琲店

原訂是想來吃鬆餅的

但,吃了甜蜜蜜的harbs ,暫時只想來點鹹的

IMG_3104.JPG

點了個簡單的義大利麵

旅伴則是點了蛋包飯

然後(對,有然後)

還是點了鬆餅跟舒芙蕾

這孩子,好好好好吃喔!

幸好他大概兩口就可以嗑光光了

我跟旅伴沒兩下就收拾的乾淨溜溜

於是

那個厚厚的鬆餅.........

下次我再帶小孩來吃喔~~~~

 

IMG_3112.JPG

慢步走回飯店

享受著最後的這一晚自由的空氣

心情有那麼一點複雜

今天過的有那麼一些峰迴路轉 柳暗花明

雖然一直在懷疑人生,懷疑友誼還能持續多久........

不過,明天早起就直衝機場去了

我相信我的旅伴,應該是不會....再給我驚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