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覺得這句話很遙遠,
那是因為身邊的家人一直很健康,
直到最近,媽媽因為突來的腹痛,忍到受不了,
才到榮總去檢查身體,
進而發現腹內有腫瘤壓迫膽管,
引發黃疸及發炎症狀,發燒不止,
把我跟舅舅嚇的手忙腳亂,
急急忙忙的掛急診..找病床..Check檢查報告..
一向跟醫院不太熟識的我..總算見識到了..台灣的醫療品質

我們不是大富大貴之人,
也不要求什麼特別待遇,
但是坐在急診室的五個小時裡,
看著忍著腹痛的媽媽,多一分鐘都是折騰!

但是我們要"敬老尊賢"
敬重那些只是年紀大..明明沒有什麼問題的老人家
尊重那些有特權..只是想來走走打發時間的人
剩下的...再看看你哀叫的是不是夠大聲,
走道還有沒有空位..來的夠不夠早?
來決定你的順序

在急診室的那段時間裡,
我深深認同星星王子的一段話,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有名氣是沒有用的,直到在急診室裡我才發現,名氣是拿來救命用的"
眼睜睜看著人來人往,說真的,醫生護士們真的很辛苦,
他們不是在打混不理人,
但是先後順序..是怎麼排的呢?
我看著一個年輕的女孩由他男友推進來,
慘白臉色坐在輪椅上..淚水狂飆..抱著塑膠袋猛吐,
她等了六個小時還沒張床可以躺,
為什麼?
因為她年輕!...That's all!

住進了白色巨塔,我們才真正見識到了那現實的一面
沒權沒錢的人,是沒資格生病的!
想要有更好的醫療品質,請你選擇自費吧!

健保認為你開刀過程絕對不會感染,
怕?...自付無塵設備吧!
健保認為不管你傷口多大,只會痛三天,所以只給付三天止痛麻醉,
怕痛?...自付止痛針吧!
健保認為不管多少人住在同一間病房裡,你都可以得到安靜的修養,
怕吵?...自付單人房差額吧!
健保認為傷口不用在乎他長的美醜,反正只要好起來就可以了,
怕醜?...自付美容膠帶吧!

世界上唯一一個保險允許保費愈來愈高,保障愈來愈少...
台灣全民健保
只保証你活下去,不保証你活的好!

我不是要來賣醫療險,但我真的開始認真思考我的保額了!

還有很多很多我這陣子住在醫院裡所看到的"現象"
是我以前所從未思考過的!
我承認我以前有鴕鳥心態,始終不想去面對,
但誰能保証你一輩子都不會遇到呢?
我看到了...人心/現實/殘酷的一面
有幸在我仍健康的這一刻,我可以慢慢的思考!

看著媽媽一日一日的進步,
雖然日後仍有漫漫長路要走,
但是慶幸的是至少她的身邊有我們,
一個個努力為她奔走的家人們,是她最有力的支柱!

媽媽..你的健康是我最富有的嫁妝,
你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