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我也不懂中國人倒底為什麼要搞這麼多禮節?
一個簡簡單單的訂婚為什麼不能一起聚個餐就好了哩?
總有很多花樣來累死自家人!...擺出一大堆東西來...倒底有誰在看呢?
不懂..不懂...不過....這些六禮...最後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爆點...
那就是....男生的那雙鞋.....是誰要求擺成醬子的啊....

每次看我都會笑到不行啊....Arthur...你真的盡忠職守了!!!!!


換我出場囉!!!有沒有很驚嚇的表情...因為....
在我小心翼翼的踩上樓梯後...好不容易站穩...抬頭一看....


喂~~~~~~~會不會太多台攝影/相機啊!!!!
太妙了吧你們!!!



好啦好啦~~~準備上場了....
這是我最後比較自在的模樣....接下來....


僵到底的準備奉茶!


這不用我說明了吧!


收紅包~收紅包~收紅包~


這是很特別的一個...."坐定"
說什麼..."新娘要坐後定..以後才會得人疼"(台語)
就是要一屁股坐下...不能再亂動..亂喬姿勢!!
(愈叫我不能動..我愈想扭啊....)



下聘....由男方家長把聘金&金飾交給女方家長
女方再回禮...喜餅
恩....在我面前作這件事....
是要我自己看看自己值多少錢嗎???



接下來是男女交換戒指..戴項鍊...
通常這都是由對方媽媽來作...但是我們比較想"自己來"
(其實我是擔心..我娘會弄壞李先生的"髮型")....


看我多小心翼翼啊....
李先生....我沒有勾到你的寶貝頭毛喔!!!!
所以婚企要你....以高跪姿來報答我...OK的啦!!!


好啦....
禮成啦.........


下一個重頭戲來啦...
這個禮俗是Rachel 一直到跟婚企溝通時才知道的!
由新娘的媽媽將紅包和雞腿交給小男童...意思好像是...

"1.雞有"起家"之意 而腿又是撐起全雞重量的"支柱"
小男花童吃雞腿代表新郎往後是家庭支柱之意
2.雞腿 在以往農業社會中 只有在過年三大節及家中喜慶時才吃的到
所以 在婚嫁的大日子中 小男花童吃雞腿
又代表了"新郎緊做阿爸 黏咪通做阿公"
也有讓小男花童快快"大漢" 像新郎一樣娶某生子 "

雖然Rachel 還是一直不明瞭這跟新人有什麼關係??
But....大家覺得好玩就OK囉!!


婚企一邊說著....
"咬愈大口是給新人愈大的祝福喔!"....
可愛的小姪子就很大口的給他咬下企了!
還不忘給鏡頭看一下...留作証據....
大家笑的樂開懷啦!!!



最後...當然要謝謝當天很辛苦的媒人婆阿姨....
一直彎著腰幫Rachel 拉裙擺吶!!!
幸好沒摔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