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鄭重澄清:
絕對不是本人有自虐傾向,而是被迫於某人的"要玩就要玩個徹底"的宗旨
這一天在橫濱真的讓我了解到....
Didi ,你的肌力課己經被超越了,我的大腿應該可以去申請重殘了!
小腿的話可以去找安養中心了!!
屁屁跟腳底板..因為己經沒知覺了,無法回報!

這個行程只適合還沒有房客的我,
現在買一送一的狀態真的是不行啊!!!(揮汗)
雖然這一天我的背包都在李先生身上啦....但,真的還是很累啊!!
斷斷續續的有休息(李先生還在超市睡了午覺哩)
不過....回到飯店真的想大叫....OMG

雖然開頭忍不住靠腰了一下行軍路線
不過,橫濱還是個很值得去走走的點!(走一兩個就好了,其他請坐電車)
港口邊依舊有我喜愛的大公園
遇到小學生出來寫生,一個個紅通通的蘋果臉好不可愛!
追著老師問東問西
還會相互參考,相互修改
這樣和樂的氣氛,在台灣很少有!
(在台灣,連遇到下課的路隊都覺得我會被撞倒...@.@)

公園裡有人蹓狗/蹓兔子/蹓小孩/蹓老人....
最特別是有一間便利商店,裡頭還附設兒童遊戲區
坐在店裡休息兼觀察日本人陪伴小人的方式
我跟李先生收穫良多!!!
不是一昧制止或限制小朋友,而讓小人自己去看去玩
耳邊聽到的是大多是歡笑聲
不會有恐嚇或挑釁的語氣(對不起,我聽不懂他們的內容,但聽的懂語氣)
即使跌倒了,也不會大哭求救或打別人
大多會自己站起來,或是哥哥弟弟會扶起來
有時候真的撞的太痛了,媽媽才會上前安撫
但也絕對不會用"責怪"別人或東西的語氣來安撫

和樂的環境絕對是需要"大家"一起來營造的
今天換作在台灣,不是我們作不到放手,
而是因為治安實在太差,難保不在身邊就會被"抱走"
唉唉唉......(對不起,我只能嘆氣結尾)

================ 碎唸完進主題的分隔線 ================ 碎唸完進主題的分隔線 ================




橫濱是一個國際商港
就有點像以前淡水的紅毛城,
所以有很多的外國人長駐此地,當然也會有較多的歐風建築
這天早上,帶著李先生來去離港口有一小段距離的後山走走!

很幸運的,在我們玩樂的這幾天,天氣都爆好的
一片藍的天空再加上暖呼呼的太陽,真的很適合野餐耶!
不過,我忘了確認後山的坡有多陡......一早看到那個向上綿延的階梯
真的好想哭啊~~~(拭淚)
然後默默有人在我身後說....
"這是你說要來的喔!!!"
好啦好啦....爬就爬,誰怕誰啊!



這裡是以前外國人的房子,後來接手的人拿來經營餐廳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很早,所以還沒開門啦!!!



山手資料館,也因為我們過早到這裡
不好意思,還沒開門吶!
不過歐風的建築讓我們還蠻喜歡的
好像卡通裡才會出現的小木屋耶~



繞著繞著,來到了山頂的"元町公園"
這裡總算開門了啊!!!



這裡之前好像也是某個高官的住家
兩層樓的住宅,前庭又有一個小花園,很標準的外國式住宅
這一天還遇到有人特地到此寫生耶!



屋裡有展示當年高官的一些用品還有陳設



長長的餐桌加上落地玻璃窗撒進屋裡的陽光
很舒服!!!



還有像我們原住民的編織器...
看起來好複雜!



這裡有煙囪耶...聖誕老人是從這裡進來的嗎???
李先生默默的回我:"擠不下來啦!那個好看用的"
=.=|||
你以後不准跟小貝說聖誕節的故事!



咳....正經太久的李先生果然開始耍寶了...
嘴巴上說"幹嘛每次都叫我作怪動作"
然後就默默的作出來了...XDDD
明明就說出你的心裡話了吧!!!



這裡是小男孩的房間喔!
好大喔~~~還可以放的下一顆聖誕樹耶!!
比我們臥室還大啊....
================ 轉場至中華街的分隔線 ================ 轉場至中華街的分隔線 ================



其實一開始,我對中華街沒太大的興趣
但李先生本著--"既來之,則玩之" 的宗旨
我又被拖進去繞了兩大圈
原本是想順便打發午餐
無奈這天食慾還沒回來啊!!!(到日本沒食慾真的是很慘的事)
結果也只默默買了個超級大包子吃!
但....說真的,講美食,還是台灣讚啦!
便宜又大碗
日本的包子是很大一顆啦,大概快要我的拳頭的1.5倍那麼大!
不過皮有一點太粉..太散了..
好像被蒸過頭的感覺..水水的!
內餡的話則有一點不搭,感覺跟皮不是好朋友!!
SO....勉強撐一下囉!



話說,有華人的地方就會有廟
而李先生又是一個很愛去廟走走的人
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以走完兩個廟為主的逛完囉!
第一間來到天后宮,閃閃發亮的門牌
走進去以後,裡頭的服務人員都不意外的會說中文啊
還有阿六請我們"都走一趟了,上個香吧!"
A...不好意思喔....我們都相信心誠則靈!



這裡也有賣御守喔!
只是....好像怪怪的耶,到華人的廟買御守
那還不如回台灣拿平安符比較慣習



下一站是關聖帝君廟
這裡跟天后宮比起來就小了許多,
原本我們以為這裡是新蓋的,所以比較小
沒想到一走近賣御守的地方,發現是位台灣的阿姨
李先生超熱絡的跟人家聊了好多!
(講阿六壞話時還記得用台語哩!有沒有那麼機靈啊!)
原來,其實這裡才是真正的元祖
建宮有150年囉!!香客遊客都絡繹不絕
阿姨一邊跟我們說著歷史,一邊介紹我們去哪走走
問她,有沒有介紹的館子
她很直接的說..."有哪裡吃的比的上台灣??"
哈~也是啦!!!
她說她每次回台灣都吃到腸胃炎才罷休
呵...有沒有那麼極端啊!!!

================ 轉至山下公園的分隔線 ================ 轉至山下公園的分隔線 ================



離開中華街後,慢慢走向風愈來愈大的山下公園
這個公園是沿著港口長長一條的
原本打算小小逛一下就轉去坐電車
但李先生想,慢慢逛到下一站,因為走去坐電車的路程跟下一站的路程是差不多的!
好吧~反正公園的椅子很多
我可以一路坐過去!

走到某個展覽的船邊....到好多好多好多的海鷗啊!!!!
場景就好像那個NEMO 的 MY?MY?MY?MY?MY?



一隻一隻間隔的好好滴..沒有人搶位子..XDDD



好壯觀吶~~~看起來真的好好笑!!!!



有個沒天良的朋友說,放把火就可以有烤小鳥串了...
哇哈哈哈~~大家有沒有那麼餓啊!!!



仔細近看,其實海鷗很肥又很短耶!
不知道是因為太冷還是怎樣,縮成一團還蠻妙的!
重點是一點也不怕人
還會跑到小人的附近,等著搶小人掉下的食物



這是海鷗界裡的長頸鹿!!!!
XDDDD



這是山下公園有名的-"紅鞋女孩"
(請不要接唱,謝謝!)
因為他有一個哀傷的故事:<以下參考自http://imjourney.pixnet.net/blog/post/11802989>
這個穿著紅鞋的9歲女孩きみKimi,本來是生於靜岡縣的(母親未婚),
後來她的母親至北海道拓荒打拚(母親那時再婚了),考慮到北方的環境不利於小孩成長,
於是委託美國的傳教士收養,後來養父母要回美國了,
但紅鞋女孩並沒有一起跟到美國去,因為她不幸地得到了肺結核,
而被託付在東京麻布的孤兒院,最後結束自己短暫的9歲生命
所以不只在山下公園,在靜岡、東京(麻布十番)、甚至北海道
都可以看到紅鞋女孩或是她與母親的塑像。

紅鞋女孩總是面對著大海引頸期盼,她是在等待開往美國的船抑或是從北海道來接她回去的母親?
後來某人(野口雨情)作的歌謠以其為背景,大家才慢慢地對這個故事熟悉起來,
詳情可看mook雜誌的報導:http://travel.mook.com.tw/news/news_563.htm。



從她的背後拍去,真的有一點落寞啊!!!!

================ 繼續往前的分隔線 ================ 繼續往前的分隔線 ================



離開那個海風吹到飽的港口
慢慢前往下一站--紅磚倉庫
原本李先生覺得,那個沒什麼吸引力耶,真的要去嗎??
喂....拖著我走來走去的人是誰啊???



幸好有轉進來呢!
這裡又為了聖誕節有個小小的廣場活動
架了一個溜冰場,好多年輕人在玩
都是溜冰刀耶~
想當年我跟李先生也有在萬年冰宮玩耍過耶!!!
從護欄的燈飾看起來,這裡晚上應該很美...(也很冷)



紅磚倉庫很長的兩條
以前好像是用來存放進港的物資
現在一樓都改建成商店或是展覽的地方了!
裡頭賣了好多"橫濱限定".."紅鞋限定"的東西!



再往裡頭一點走去
看有個小小商店街
賣著應景的食物跟小東西~



還有很大的一顆聖誕樹耶!!(我又遇到瓶頸)
前面還有一個許願鐘
大家走到前面都會用力的去敲一下!!
回音世界大聲的啊~~~嗡~嗡~嗡~



再往前走一段,就來到橫濱最大的摩天輪喔!
雖然我是搞不清楚他跟台場是哪個大啦!
不過從底下走過去真的很大一架!
這裡是橫濱的遊樂場
很特別的是他不用門票,而是逐項遊樂設施計費的!
看到那個雲霄飛車....啊....我想坐啊!!!!!!

明明時間也才下午3點多,夕陽就出現了啊!!!
冬天的太陽也掉的太快了吧...
所以我們加緊了腳步要去觀景台看一下夕陽+夜景!



係滴,觀景台就在這兒樓上的69樓!
門票一人是1000日幣
既然都來了,也就別計較多少錢了吧!
回憶無價~~~



施華洛施奇的聖誕樹....
饅頭...救我啊!!!
我要BLING BLING 感啦~~~~



將將...什麼都別再多說了
就欣賞美美的夜景了啊~~~~





真的是怎麼拍都不膩耶!!!
雖然我們沒帶腳架....但是跟旁邊的人偷學了幾招!
用包包墊著+2秒自拍
效果還不錯囉!!!
有機會一定要上來看一下的啦...跟東京是截然不同的景緻!


最後的最後...
一定要來個路程總回顧
從 元町中華街(車站)->山手資料館->元町公園->中華街天后宮->中華街關聖帝君廟
 ->山下公園->紅磚倉庫->摩天輪->觀景台
總長5.8 公里....
對,沒看錯!
應該是超過5.8 了....我的天天天天啊!!!
李先生,這是我的極限了!
就算要催生也不用這樣吧!!!!
是誰還在出發前跟我說,不用排太多地方的啊.........(尖叫)
就算我拖著生完的Ada 也走不了這麼遠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