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走到懷孕這條路  很多事都是新奇的
身體的變化  真的是要親身體驗才會了解啊!!
豈是一句淡淡的  "衣帶漸寬終不悔"

在這段時光裡  默默的感受到親情培養與滋長
說實在的  我是一個喜歡獨自完成事情的人
或許是成長期間的某些狀況  讓我覺得凡事靠自己最好
然而
親情這東西  是牽連著一大家子的人
在李先生家  尤其多到滿出來

我很不習慣跟人分享家務事
很不習慣依賴別人
尤其是依賴家人!!
所以當婆家熱情的圍上前來  我反而會皺眉退步
因為那是我所不習慣的生活方式

我自省了許久
為什麼對最親近的家人  愈是有那麼多的不信任??
因為生命中的"父親"  只是一名過客
讓我不知道怎麼跟公公相處
讓我不知道李先生怎麼作才是一名好爸爸
讓我在不自覺中  跟媽媽一樣身兼父職  搶去了李先生當好爸爸的機會
更可怕的是  好像不小心把小貝應該獲得的關懷拒於千里之外

看著陶子的書  我默默的發現
"曾經最討厭父母對待我們的方式  在不知不覺中  我們還是變成了他們"
心中兩個不同的我  在相互拉扯

我不知道未來會變的如何??
但我盡力尋找一個平衡
學習放手  學習放心  學習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