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完可怕的卸貨過程  我真的只能說  人母的潛力無窮!!
開完刀後要平躺八小時  排氣不能進食  
拔完尿管後3小時內一定要自行下床上廁所 ... bla bla bla
這一道道的關卡就咚咚咚的冒在我這新手媽媽的面前
還有一道最沈重又可怕的  擠乳之路!!
乳牛人生真的是很辛苦的一條路  值得再為他歌訟一篇文章

從恢復室回到病房後  就有好多好多好多的事一直要作
以前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產後憂鬱症這種事??
迎接新生命不是很令人開心的嗎??
現在真的是很懂啊!!
每天迎接不可預期與理解的新挑戰  還有接二連三笨手笨腳的挫折感
更慘的是身體上的傷口還在拉扯著自己的意志力
要是此時又有笨蛋問了一堆不識時務的問題  
那真的是隨時都會跳針啊!!!!!!!!

我承認自己有時會逞強
為了早點排氣進食  促進發奶  老娘在床上翻來滾去的
早上九點開刀  半夜12點就排氣了
快到連護士巡房時都嚇到  直說是不是我誤會了..XD

為了刺激乳汁  灌水灌的很兇
擠奶擠到手都快扭到  李先生也擠的大粒汗小粒汗的
看到那1 CC 滴入奶瓶中  真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半夜犧牲睡眠爬起來繼續擠擠擠
照樣又嚇到巡房護士  連聲要我多休息...XD

這一切的辛勞  在看到小貝的臉龐後  覺得一切是值得的啊!!
我自知不是一個母愛犯濫的媽媽
不過為了孩子  我可以作的一定作

當然  還是要謝謝李爸爸
真的很辛苦的同時照顧我們
在我不能下床的時候  當我的左右手
還得七手八腳的幫小貝換尿布
半夜被我挖起來一起擠奶
住院期間還得睡在小不拉機的床上

有時我真的不敢想像一些"偽單親"的媽媽們
自己一個人要怎麼面對這麼多的狀況??



不過  在此我真的要再三的跟接下來的新手麻麻們建議
生產完三天內最好不要接見客人
直系親屬就算了  那些三姑六婆七嬸八叔公之類的  請一週後再來吧!
當時李先生聽不進去我的堅持
結果我生完的當天晚上  偌大的單人房裡塞了十幾個人
我一個人在布幕內餵奶  布幕外像是在辨流水席  嘰嘰喳喳的嚇死人
連小貝都皺著眉頭在喝奶
最後我受不了  只好拿起耳塞來圖個清淨

關心  是必須要有尊重為前提
尤其在老娘那個受了極大疼痛的剖腹產後  真的無力到連扯動嘴角微笑都辨不到
更好笑的是  大家都說是來關心產婦的
卻沒一個人看到產婦
因為
產婦在餵奶
那你們又何必急於此時來閒嗑牙呢??

事過境遷  還是忍不住想譙一下
更妙的是  最後連李先生自己都承認  應該三週後再開放見客的!!
唉唉唉  男人啊!!

看看我的病房有多大
大到可以在裡頭連翻五個跟斗了吧~
但是  這麼大  一點也不好!!
尤其有傷口在身  下床走到廁所就快昏過去了啊~~
只能安慰自己  復健運動每天作很多!!

最後一定要再譙一下
再多的催生方案  不如多給男人幾天陪產假吧!!
三天根本不夠啊!!
老娘的魂  是到兩週後才回來的啊~~

再此一定要大大感謝Aquita & 滿滿麻
謝謝你們抽空來陪我照顧小貝
好姐妹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