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2  

我是一個極愛喝湯的湯鬼
外出吃飯  大多會點一碗湯
鍾情於火鍋  也是熱愛那鍋湯
認真想起來  應該是源自於有個愛燉湯的媽媽吧!!

從小  我家的早餐就是排骨粥  蔬菜粥  雜燴粥之類的
早上比鬧鐘還早叫醒我們的  是媽媽在廚房點瓦斯切菜的聲音
聞到排骨粥的香氣  媽媽就差不多會進門來叫醒我們了

有別於同學們的西式早點  我家走的是中式路線
媽媽覺得  一早吃的東西是吸收最好的
再忙再累  絕對也會七早八早的爬起來煮一碗粥

鍋底的大骨湯  是媽媽週末花了很多時間熬的
加點青菜蘿蔔玉米  湯底就有夠香
早上加點隔夜飯  打顆蛋  一碗香噴噴又營養的雜燴粥就上桌了
一直到我們上了國中  媽媽才減少煮粥的頻率

煮著小貝的副食品時  我大概也像媽媽這樣的作業模式
週末焢湯底  每晚現煮成粥  只不過多了一道手續  把粥打成泥
在廚房裡的時間  讓我感覺很接近媽媽
撲鼻而來的香氣  好像聽到在平行時空中  媽媽拍打著蒜頭的聲音

我己經忘了媽媽在廚房裡的身影
或許是因為我太少跟她一起在廚房作菜  畢竟  廚房只容的下一個女人啊!!

那股香氣是不會忘記的
圍繞在房子裡的香氣  就像她一直在我們身邊

現在我偶爾會讓小貝在我下廚的時候  搬張椅子坐在邊邊
瞧瞧我在作什麼??  聞聞這是什麼味道??
一起下廚的時光
一起品嘗的美味
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